TOP

高唱爱国主义歌曲,践行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记艺术学院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 责任编辑:editor002 ]
发布时间:2007-10-29 浏览:次 【

2007年10月27、28日,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及大部分团员利用周末时间分别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陵墓、黄埔军校进行参观学习,缅怀先烈遗志,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提高学生党员、团员自身的思想认识。本次参观活动是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团员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系列活动之一。

10月27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共13人搭上了前往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墓的公车,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颠簸到达了目的地。首先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座庄严雄伟的墓坊,感受到一种庄严神圣的气氛,上面镌刻着由孙中山先生题写的四个大字“浩气长存”更是庄严肃穆。

黄花岗烈士陵园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同盟会于1911年4月27日在广州起义战役中牺牲的七十二位烈士而修建的。

园内松柏长青,繁花并茂,长而宽的大道直通向纪念碑,庄严而沉重。“七十二健儿,酣战春云湛碧血;四百兆国子,愁看秋雨湿黄花”,面对着这葬着七十二位中华英雄儿女的陵墓,党员们神色凝重地默哀、鞠躬,以表达我们对烈士们深深的缅怀之情,对今天和平安宁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更加深切地认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激励着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操,也激发了大家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自由魂”、“精神不死”等碑文,字字重千钧,怀着对烈士的敬仰,我们情不自禁地一起唱起了党啊,亲爱的妈妈>>,感受着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而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有责任有义务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样才算真正的继承了先烈的革命遗志,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0月28日,作为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艺术学院团学组织一行29人来到黄埔军校进行参观学习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后,同学们都表示此次团日活动给他们上了一回生动而深刻的一堂思想课。

虽然,途中我们遇到了不少困难,几经波折后,我们还是来到了位于黄埔长洲岛中的“黄埔军校”——昔日中国将帅摇篮。

走进这所“陆军军官学校”,大家立刻被里面民国时期的建筑和战争时期的展览物深深吸引了。

一楼主要是黄埔军校的“史料陈列室”。陈列室内陈列了一些珍贵的历史遗物,国民时期的一些有关人的物肖像,还有一些与历史相关的油画。那些记载着当年战火的枪支衣物,它们无一不让我们感受到当年民国时期的紧张局势。馆内的气氛更容易令人想起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那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更让在场的我们对他们产生无比的敬意。

沿着木制的楼梯上到的二楼,映入眼帘的是军校的办公室、食堂、宿舍等,导游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军校各个部分背后的故事。接着我们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以及孙中山以前的住所——“中山故居”及孙中山纪念碑。

在参观过程中,我们了解到,黄埔军校是孙中山先生于1924年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帮助下创办的一所新型陆军军官学校,原校名为“陆军军官学校”,因坐落于广州市黄浦区长洲岛而被成为黄埔军校。黄埔军校培养出一大批声名显赫的政治军事人才,赢得了“中国将帅摇篮”的美誉。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大元帅中有5人出自黄埔军校、10名大将中黄埔军校出身的也占了3位、1955年授衔的57名上将中有黄埔师生8人。

最后,我们是带着对伟人的敬仰之情离开黄埔军校返回。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世界著名钢琴家的演奏艺术 下一篇: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专题讲座(三)...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