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熊启雄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 【

   

   熊启雄,1942年出生于广东梅县。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古村落研究学者、传承岭南画派代表人物。    

   1958年考入广州美术学院附中,1966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师从国画大师关山月、黎雄才、杨之光诸先生。并接受清代末科探花商衍鎏太公、国学大师商承祚爷爷的教诲与熏陶,擅长融汇大自然山川的美与传统笔墨技法,创作了许多反映大美新疆的国画作品。其回归故乡后所创作的339米巨幅长卷山水画《中国客家村居图》,堪称举世无双的艺术佳作。          

   1968年至1992年在新疆工作,曾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委员、兵团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石河子美术家协会主席。1993年至2002年任嘉应学院美术系主任、教授。获国家教委曾宪梓教育基金会高等师范教师奖。2016年聘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美术客座教授。      

   主要作品:《中国客家村居图》巨幅长卷山水画及《客家墟日图》、《我骑着马儿过草原》、《家务事》、《川流》等。  

   出版有:《速写技法教程》(花城出版社),《熊启雄画集》、《熊启雄速写》(人民美术出版社)等。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黄添创 下一篇:彭文斌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