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杨智
[ 责任编辑:editor001 ]
发布时间:2010-10-11 浏览:次 【

杨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教师,讲师

研究生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专业,获硕士学位;本科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图形、插画、摄影

多年来,潜心中国历史与传统艺术研究,致力于插画和绘本创作,用个人的原创实验探讨艺术传承与创新、传统价值与现代创作的融合。同时,尝试将摄影艺术与人类学研究相结合,对现代人的内心世界进行摄影式观察、记录和表达,探讨时间、空间和事件对微观社会中个体心理变化的影响,以艺术创作形式探讨现代人的生活形貌和内心世界。

主要科研成果:

专著及论文:独立完成纹样研究专著:《古风新韵中国传统纹样与现代设计》,中国纺织出版社,2019年版;在专业期刊发表艺术创作和论文十余篇

艺术创作:代表作《凝视自己》、《小绅的剧场》、《走神》、《琦小咪的奇异世界》、《海神》等,分别在第三届中央美院双年展、英国皇家摄影学会国际摄影展、中德摄影艺术交流展、上海青年美术大展、广州设计周展览中展出。

主要项目:

2012-2013年 主持完成《插画毕业创作的教学指导研究》校级教学科研项目

2013-2014年 《私人肖像摄影定制》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项目 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2015-2016年 主持完成《工作室式的摄影教学方法改革研究》校级教学研究项目。

2019-2021 主持《南越王墓纹样分析与现代设计应用研究》校级特色创新科研项目。

获奖情况:

2014论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商业摄影教学中的应用研究与后续思考》在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美术类一等奖;

2014 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私人肖像摄影定制》获优秀成果奖;

2008年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教学奖三等奖;

2009年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年度考核优秀奖;

2012年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导师奖;

2014年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年度考核优秀奖;

2017年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教学奖三等奖;

2018年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教学奖三等奖;

2019年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导师奖。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黄良伟 下一篇:肖伟棠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