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成立
[ 责任编辑:艺术学院 ]
发布时间:2016-12-29 浏览:次 【

 

1228上午,艺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揭牌仪式暨校企研讨会在艺术楼一楼大厅举行。来自政府、企业、校院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主持。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谢秀兰在致辞中表示,中心的成立十分有意义,使人振奋。艺术学院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大力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战略,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

谢秀兰致辞

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符国章对实训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他提出,要结合政府的政策、校企合作平台、学校特色教育,学以致用,发挥专业优势,使中心真正服务社会。艺术学院院长李于昆在致辞中表示,要发挥大创中心的作用,秉承精益求精的目标,与相关企业对接、合作,提升校企合作的质量与内涵,可以通过“虚题虚做”“虚题实做”和“实题实做”三种方式加强合作。广东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桂珍谈到,今天与大创中心展开合作,希望能为学子提供更好更便捷的帮助。大创中心主任李秋实同学代表团队向领导和企业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符国章、李于昆、李桂珍、李秋实分别致辞

接下来,领导嘉宾一同为大创中心揭牌。

共同揭牌

李于昆随后与广东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小炬人创业有限公司、广东茂德公集团、广东云图动漫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钻业珠宝有限公司、广州华友金信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尚德立方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贝斯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签约。

现场签约

合影

早上10时,嘉宾参与了艺术学院大创实训中心推介会暨校企合作研讨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朱珍葶代表班子欢迎政府、学校领导代表、企业精英出席本次研讨会,她充分肯定了中心成立的意义,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感谢企业为学生提供学习、锻炼和发展平台,指出中心成立以后,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的火炬已经被点燃,政府、学校、企业要强强联手,如何共同搭建一个培养艺术创新创业平台,为国家经济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有意义的突破和探索,是今天重要的议题。

朱珍葶发言

大创中心主任李秋实从“以能力为基础”、“以创意为核心”、“以导师为保障”、“以联动为机制”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管理层、工作室的主要负责人的履历以及运作机制。

李秋实介绍中心

在企业提问环节中,企业代表们在中心的运作具体方式等问题上与李秋实进行了交流。随后,在与会嘉宾们围绕着“探讨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人才需求的差距”、“探讨校企如何共同培养满足企业实际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探讨大创实训中心与企业的合作模式”三个问题展开了讨论,气氛热烈。

彭罡提出,根据调研,就业困难原因主要是学生现实期望值与社会现实需求的落差、大学教育知识技能与企业实际需要的鸿沟、对职场与职业信息了解不足。希望借着中心的平台,让企业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在项目中培养帮助学生。符国章指出,共青团要在政府、学校、企业中发挥好跨界的作用和组织优势,为中心这类创新创业平台提供更好的服务。兰刚、王禹森、连勇分别发表了观点,认为复合型人才和学生的沟通能力日益重要,中心在以后运作中涉及到具体商业性问题时,要找到满足市场需求与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平衡点,并加强成员的业务培训。江明秦表示,会把酷狗音乐6亿的客户群的资源全部提供出来给中心的学生,把中心作为桥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和典范。李晓萌和曹文荟谈到,学生的创意无限,希望能让优质学生多参与和提供创意项目,并发挥校友企业的优势,使中心成为创意投产的孵化器。黄石胜提出了学生课业时间与企业需求时间冲突的问题,希望中心也能探索出一套可行兼顾的解决方案。

与会讨论

谢秀兰在总结中介绍了我校创业教育的情况,并为中心提出了三点建议:以育人为目标明确中心的定位;要更加注重对学生的培训,要凝聚和依托校院平台和指导教师的优质资源,探索开发出一套针对艺术类学生的创新创业特色课程,让广外在这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要充分发挥平台的功能。

实训中心的成立,为艺术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为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协同创新、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强大动力。

校企研讨会合影

 

附到场嘉宾名单:

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彭罡

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符国章

广东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桂珍

广东小炬人创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文荟

广东茂德公集团人资行政中心副总经理刘岱云

广州云图动漫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发展部经理李小萌

广州钻业珠宝有限公司董事曹洪波

广州华友金信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兰刚

深圳市尚德立方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CEO王禹森

广州贝斯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赵鹏

酷狗音乐总裁助理江明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团委书记苏奕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谢秀兰

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

广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连勇

艺术学院院长李于昆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

艺术学院副院长罗金燕

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刚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院师生走访酷狗公司深入探讨创新... 下一篇:艺术学院赴阳山县岭背镇开展精准扶...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