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传的写法
[ 责任编辑:editor001 ]
发布时间:2009-05-12 浏览:次 【

(一)自传的基本写法:

自传,是自述生平和思想演变过程的文章。即把自己走过的生活道路、经历、思想演变过程等系统而又有重点地通过文字形式表达出来,是党组织全面地、历史地、系统地了解申请入党人的重要材料,是党组织审查吸收新党员必须具备的材料之一。

自传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通常如下:

(1)标题。居中写“自传”。

(2)正文。主要内容包括:

A本人的基本情况。

B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历史情况。

C本人履历(包括学历,从小学时起)及证明人,证明人所在单位、职务。

D重要历史阶段(重大事件)的思想变化过程、认识、态度和表现,以及现实工作表现。

E何时何地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历史上有何重大问题,结论如何。

F本人现在思想上、工作上还存在哪些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3)结尾。本人要署名和注明日期。一般居右写姓名“×××”,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写自传应注意的问题

(1)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要如实写出自己的经历,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不夸大,不缩小,不编造,不隐匿,包括时间、地点都要写清楚,一些重要事件要有证明人。

(2)要从实际生活中总结经验教训。写自传不单单是实录生活经历,应从自己思想变化的分析中,明辨是非,把握方向。经验教训不要干干巴巴,要寓理于叙事之中。

(3)写自传不能等同于写“履历”。自传要求写得详细,可以采取夹叙夹议的形式,对主要经历、情节要具体交代。既要避免只直述经历不触及思想,又要避免平铺直叙,重点不突出,记流水帐式的写法。应当主次分明,简繁得当。

(4)自传字数要求1500字以上,若需要加附页请用16开的方格稿纸。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思想汇报的写法 下一篇:入党申请书的基本写法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