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学一做】艺术学院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 责任编辑:邓煜 ]
发布时间:2016-12-27 浏览:次 【

   20161219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艺术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学院办公室人员,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   

朱珍葶书记主持

朱珍葶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热烈欢迎刘校长成为联系我院的校领导。刘校长对我院党总支近年来的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我院党总支继续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党建育人工作模式。         

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刘海春副校长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刘校长以“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新常态”为切入点,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建构”,“从严治党在高校教学科研领域的实践”,“党员干部必须践行从严治党”三个方面阐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四个坚持不懈”、加强“三个”认同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专题报告会最后,刘校长结合教工党员的工作特点,提出“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做敬业爱岗、甘于奉献的人民教师”的寄语,引起在座师生的共鸣。               

刘海春副校长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副院长罗金燕、副院长李志刚、副书记张莉联系本职工作谈专题报告会学习体会。

副书记张莉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利于推进高校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发展。从自身而言,要以身作则,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工作实际而言,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教育方向,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制定、完善学生管理制度,加强学风建设。             

张莉副书记谈学习心得体会

罗金燕副院长提到,从个人层面而言,要提高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积极参加各项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从教学管理层面而言,要带领全院教师充分利用导师制的形式,与学工办配合,共同抓好学风建设,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要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评估工作的质量。

罗金燕副院长谈学习心得体会

李志刚副院长分别从学院党建工作和个人层面谈学习体会。他认为,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要敢于组织多样化、创新化的党建活动,例如“系魂·铸扣”工程项目之“见微知著,同心筑梦”主题摄影作品展就是非常好的创新活动,效果好,影响力大。个人要严守党的纪律,坚定师德建设方向,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教育。

李志刚副院长谈学习心得体会

李于昆院长谈到,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即从严治院,从严治院的关键在于个人是否做好本职工作,是否能敢于奉献,是否能在权益面前把握自己,在利益面前做到公平公正。

李于昆院长发言

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六点希望:一是希望全院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二是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从党内政治生活严抓做起,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三是希望每位党员拥有担当意识。四是希望乘借十八届六中全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东风”,以教学评估为契机,强化教学工作和规范性管理,把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牢牢把握办学治校的方向,将解决问题与推进工作同步,将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同步,净化育人环境,营造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五是聚焦校内外积极力量与有效资源,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六是将专业特色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打造精品党建活动。

全体合影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两学一做】艺术学院召开“两学一... 下一篇:【两学一做】思想引领,润物无声—...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