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党建工作坊研讨“党建引领•文化育人”
[ 责任编辑:201210021 ]
发布时间:2016-04-01 浏览:次 【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党建”的引领作用和“文化潜移默化”的育人作用,3月31日下午2:30,学院党总支在艺术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建工作坊——党建引领文化育人党建理论研讨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学生处处长谢应东,组织部副部长纪彬,宣传部宣传科科长郝光,校团委校园文化部部长涂颖,商学院党委书记许志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兄弟学院的党建负责老师以及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师生、民主党派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均莅临研讨会,参与研讨。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以艺术学院原创舞蹈作品《八女投江》的视频为切入点,围绕优秀艺术文化的党建引领作用、如何丰富艺术文化引领的形式、优秀艺术文化引领的扶持推广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

 

 

刘海春副校长发言

 

刘海春副校长着眼于艺术文化与党建引领的关系,以党建的工作目标为主线,从艺术精神、艺术活动、艺术产品三个维度分析了艺术文化的内涵,并指出处理好党建与艺术文化的关系,需要做到艺术文化的内容呈现党建的主题、艺术文化的形式增强党建效果、艺术文化的环境营造党建氛围、艺术文化的载体承接党建目标,才能实现“文以载道”。

 

 

冯益谦教授发言

 

冯益谦主任则围绕优秀艺术文化引领的重要作用,探讨了丰富艺术文化的引领作用的具体途径可以大致分为思想引领、理论引领、榜样引领、实践引领四种,并强调强调艺术文化应坚持党的领导,为社会服务。

 

 

与会代表热烈讨论

 

纪彬副部长结合党建工作坊项目设立的初衷,指出应积极搭建平台,推进优秀艺术作品的传播,加强党建活动实效性。谢应东部长从学生工作的实际出发,强调应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艺术文化教育,强调了阵地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李和民从“高速发展人类社会中人类如何自处”出发阐述了艺术在现代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艺术学院院长李于昆谈到,艺术学院本身就是一件艺术作品,需要整合多方资源,推进艺术学院文化品牌建设。郝光、涂颖以及师生党员、民主党派人士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的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研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带头研讨,参与研讨的代表面广,不但有校领导、专家学者、党团干部,还有来自一线的学院书记和辅导员以及师生,而且大家的研讨紧扣主题,氛围热烈,思想碰撞出真知。通过研讨,大家对党建引领、文化育人的重要性达到了高度的共识,认为通过党建引航,文化铸魂,唱想主旋律,凝聚师生的精、气、神。通过优秀艺术文化的引领,搭建党建育人新平台,切实发挥党建在文化育人工作中不可替代的引领作用,才能真正掌握文化育人主导权,增强文化育人的主动性,抢占文化育人制高点,凸显文化育人新成效。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集... 下一篇:艺术学院隆重召开党总支换届大会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