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night I celebrate my love——钟明&黄颖莉毕业音乐会
[ 责任编辑:201210021 ]
发布时间:2016-05-06 浏览:次 【

  531日晚73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2016系列活动之――钟明&黄颖莉毕业音乐会在艺术学院小剧场举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副院长罗金燕、李志刚,副书记张莉,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海兹思纳米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启红,以及艺术学院部分教师和同学出席了音乐会,共同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并给予音乐会较高的评价。艺术学院2012届的优秀毕业生杨超担任音乐会主持。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上,钟明分别用中文、德语、意大利语演唱了6首男中音作品。其中有咏唱思念祖国之情的《教我如何不想她》,有咏唱乡情的《思乡》和《莫尼山》,令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无不陶醉于歌曲所表达的绝美意境中。带着浓重戏剧色彩的两首意大利作品《我们是同样的人(选自歌剧《弄臣》)  和《睁开你的双眼  》(选自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通过精致出色的歌唱技巧,表现出歌剧人物的性格和情感,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钟明独唱

黄颖莉独唱

黄颖莉以一首活泼幽默诙谐的歌曲《老鼠嫁女》拉开音乐会的帷幕,分别演唱了中国传统民歌、艺术歌曲以及创作民歌等,其中《小白菜》、《洪湖水浪打浪》两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引起观众的共鸣。下半场首先用粤语演唱了一首广东经典粤曲《荔枝颂》,歌唱荔枝歌颂家乡,然后配用6个男生伴唱演唱了一首颇具气势的《满城尽带黄金甲》,通过丰富的表现力和演唱得到了观众的赞赏。

歌剧选段表演

 

当天晚上的音乐会,最为瞩目的是两人合作的歌剧选段表演。上半场是金湘的歌剧《原野》中的选段《啊,我的虎子哥》和《你是我,我是你》,黄颖莉饰演金子,钟明饰演仇虎,二人把剧中人物角色的爱恨情仇演绎得淋漓尽致,激动人心,催人泪下。下半场是来自俄罗斯的歌剧选段《你从哪里滚回来》,极具喜剧色彩的表演情节和歌声让整场音乐会进入高潮,获得圆满的结束。

 

合影留念

钟明和黄颖莉两位毕业生用歌声诠释了他们对声乐艺术的热爱之情,用感恩之心回馈多年来培养和关心他们的母校、老师们,感谢杨健生老师的精心栽培。正如导师杨健生老师所说:这场音乐会不是毕业生们的终点,而是人生新的起点,希望在以后的道路中,他们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远航。

师生合影

附个人简介:

钟明,音乐表演专业1201班学生,师从杨健生副教授,钟明先后获得2013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十九届“秋之声”专业组亚军,2014年代表学校参加广东高校“唱响中国梦百歌颂中华”歌咏比赛华南赛区声乐比赛获一等奖,2014年荣获“中国声乐国际大赛”(新加坡)高等普通院校组美声唱法独唱金奖,2014年参与校级大学创新实验项目“基于不同群体文化的艺术创新与定制”(任项目负责人)。

黄颖莉,音乐表演专业1201班学生,师从杨健生副教授,先后获得2013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十九届“秋之声”专业组季军,2014学年荣获“中国声乐国际大赛”(新加坡)高等院校组民族唱法银奖,2015年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声乐大赛小组唱金奖,2015年波兰索波特第十届国际合唱比赛担任艺术学院VIVACE合唱团领唱并获得民谣组、宗教组银奖。2013年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广外大学生现代音乐剧实验团队”,2014年参与校级大学创新实验项目“基于不同群体文化的艺术创新与定制”。2013年被聘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文娱部部长,2014学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曾连续获得“综合二、三等奖学金”与“三好学生”称号。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春华”---艺术学院音乐系2012级优... 下一篇:艺术学院与企业探讨纳米科技进课堂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