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舞蹈学毕业晚会:“漫天星光,不说再见”
[ 责任编辑:文字:徐望舒 杜恩妤 邓煜 图片:黄林 李晓翔 田熙 ]
发布时间:2016-06-03 浏览:次 【

   花开半夏,忆舞青春。5月30日晚,艺术学院舞蹈学的学生在南校大会堂给观众展现了一场内涵深刻、绚丽多彩的毕业舞蹈晚会,献礼学校毕业季,展示了艺术学院国际化办学、培养国际化艺术人才的理念  

《繁星点点》开启“星韵”篇章

本次舞蹈晚会共分为三大篇章,结合“星光”主题,以“韵”、“情”和“传”作为每一篇章的主题,既是感忆过去,也是展望未来。晚会采用了中英双语主持的形式,体现了我校艺术学院培养综合性、国际性艺术人才的理念。第一篇章中,一曲《舞韵》叙过往,感恩情。曼妙的双人舞《山楂树之恋》后,紧接着一转画风的《激楚》,展现的是楚人对人性本真的渴求。热烈而真挚的舞蹈迎来现场阵阵掌声。哀而不伤的《岭南听涛》,也为第一篇章画上了一个温情的句点。

 

《天鹅之歌》以正义之行处世

第二篇章中所展现的是世间各样的情怀:《七步》中曹氏兄弟的猜忌和曹植生在皇族所渴望的兄弟之情;《天鹅之歌》中天鹅的正义而行、群体之和的情谊;《我和你》是朋友间、恋人间的惺惺相惜,一同追梦和成长之情;还有篇章结尾的《八女投江》,是乌斯浑河旁八女英灵的再现,是誓死保卫国家的民族之情。一舞终了,掌声雷动,许多观众不禁落泪。

《八女投江》让观众落泪

   在“传”的篇章中,以《薪传》为名的民族民间舞蹈的集结,体现不忘根性的中华民族文化的创新,才是真正的代代相承。还有美人如画的《新翻羽调绿腰》,尽显南国佳人风采。作为压轴的是一曲《家园》之舞,当精灵一般的纯洁的绿色的梦被破坏,惊恐失措之情无处可挡,历经磨难,重新栽种新的希望,等待新芽的成长,这也代表着习舞之路上要经历的心灵路程。在《光阴的故事》歌声中,本场舞蹈晚会到了尾声,梦想一直在传递,年轻的生命将渐渐成熟,星光的力量,聚少成多,最终点缀满整片深沉的夜空。

《家园》情节跌宕,内涵深刻

本次舞蹈晚会结合了中西舞蹈文化的特色,大部分舞蹈剧目结合中华文化著名的历史、或文化片段,进行原创和编排,以全新的方式进行演绎,正应了“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展示了艺术学院国际化办学、培养国际化艺术人才的理念。

晚会得到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和广东龙康医药集团的大力支持。我校校长仲伟合、副校长方凡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成勇,龙康医药集团运营中心总经理潘叶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海兹思纳米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启红,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海英,广东工业大学通识中心主任孙恩乐、原广东舞蹈学校副校长梁朗行,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植秀聪、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保卫处处长何越晖,教务处处长袁长青及学生处、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艺术学院院长李于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等出席晚会。

合影留念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设计系毕业生作品入选2016年许... 下一篇:“春华”---艺术学院音乐系2012级优...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