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管风采,华丽绽放——12级艺管策划制作系列实践活动完美落幕
[ 责任编辑:201210021 ]
发布时间:2015-07-20 浏览:次 【

 

在这个炎热的七月,广外艺术学院12级艺术管理策划制作的系列演出刚刚落下帷幕。本系列演出是艺术学院《艺术管理研究方法》课程的实践项目。在大三上学期,12级艺术管理班同学经过两轮策划提案PK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五个风格各异、令人期待的实践项目,实行策划制作人制,由任课老师钟骞监制。其中包括为“春日力量”快闪活动、“秋之声”校园大咖演唱会、 “美女与野兽”——著名音乐剧选段专场音乐会、微戏剧《一刻钟剧透人生》、“盛夏的果实”——何涛师生钢琴音乐会。

本次五组策划制作团队在整个策划制作过程,成功体现了艺术管理工作以艺术为中心的思想精髓。制作过程实行策划制作人负责制,从策划、制作、推广、赞助、执行都由策划制作团队操办,向策划制作人负责,并由监制老师监督、指导。几个月下来,相信每一个策划制作人都有颇为复杂的感受,深切感受到了作为艺术管理人对艺术项目所担负的责任。就似有一位策划制作人在演出结束作感言时语无伦次,落下了泪水。在策划、制作的过程中,同学们模拟了艺术机构立项流程,切身感受到了艺术项目的策划、统筹等工作细节。在宣传推广方面,运用了互联网思维,建立了自己的公众平台,同时与其他热门媒体平台合作推广。通过此次系列演出的策划制作,同学们掌握了微信公众号的基本运营技巧、艺术项目微信推广文与传统新闻推广文在撰写、排版方面的区别等。在寻求赞助方面,本次5组策划制作团队中有4组获得了赞助资金,他们将课堂知识成功运用,与大学生服装潮牌“多八安”、“闪亮大学生歌唱比赛”“懒人堂旅游”等机构合作,实现了实物赞助、现金赞助等多种项目合作方式。在演出执行中,各组的策划制作团队还遇到了诸多小状况,比如:演出前音响被调乱、压轴演员堵车未能按时到场,荧光棒的发放不及时等,都一一被策划制作团队机智解决,实践活动让艺术管理同学对危机公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每个同学都获益良多。  

“春日力量”演出现场

策划制作人:金依依制作团队:郑婷婷、张天敏、何丽萍

 

“炫声幻影”-校园大咖演唱会合照

(策划制作人:李露 制作团队:蔡雯雯、田瑾、李瑞峰、黄瑞怡)

美女与野兽”歌剧片段演出合照

(策划制作人:向秦慧 制作团队:邓佳慧、邓佳惠、甘雨)

   

“一刻钟”演出现场

(策划制作人:邱雨晴制作团队:陈婉琳、张思敏、叶仙怡、江珊、郭程宽、王宝林。 )

 

 

金晨琳、张章蔓、何涛老师、金嫄、董婷老师、余漾红

            (策划制作人:王尹贝妮制作团队:徐望舒、赖晨珏、周鑫)

 

通稿组负责人:王千卉 成员:莫钧清、阮林韵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利玛窦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溯源... 下一篇:艺术学院罗金燕携学生在顺德音乐厅...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