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肖邦到帕德雷夫斯基——Katarzyna Borek专题讲座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 【

    2018年11月14日下午三点,在波兰驻广州领事馆推荐下,波兰著名青年钢琴家Katarzyn Borek莅临艺术学院观摩厅举行钢琴专题讲座和工作坊。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副院长李志刚,党总支副书记张莉,音乐系主任杨健生,音乐系魏陶影、郑远、张婷婷,方佳等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朱珍葶书记和Katarzyna Borek做了简单的交谈,讲座开始,Katarzyna先是介绍了她的国家波兰,而波兰同样作为肖邦的祖国,其传统音乐影响了他的创作灵感。Katarzyna解释说,自肖邦从波兰逃到法国后,他的思乡之情更多的倾注于音乐中。单是讲解还不够生动,Katarzyna 随即坐在钢琴前为大家演绎了一首肖邦玛祖卡。

 

    下一个话题则是帕德雷夫斯基,为了更好的对比和前者之间的风格差异,Katarzyna 弹奏了一首帕德雷夫斯基的波兰舞曲。曲毕,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讲座结束了,观众们获益匪浅,不仅因为Katarzyna 精湛的钢琴演奏,更因为她的演讲加深了学生们对两位作曲家的理解。此次讲座是一场全新的交流体验,提高了学生对音乐学习的兴趣,并让大家更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嘉宾简介

    Katarzyna Borek,最出色的波兰青年古典钢琴家之一,曾在根特、博尔扎诺、哥廷根和莫斯科等多个国际钢琴大赛中获奖,荣获比利时“2009青年新人才”奖,波兰文化与民族遗产部颁发的“青年波兰”奖。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成果协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年... 下一篇:艺术设计系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