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设计系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 【

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探索教学新模式,促进教学方法革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艺术设计系于11月15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结合本科教育质量评估结果和未来学科建设发展目标,围绕“专业工作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以及“毕业设计展览工作推进”三大议题展开。艺术设计系全体教师与会,艺术设计系主任刘晶鑫主持会议。

 

首先,刘晶鑫在会上对艺术设计系师生工作室的发展现状、15版人才培养方案和毕业创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梳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刘晶鑫也强调了存在的问题和推进课程体系及教学模式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希望通过召开此次会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集思广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参会的设计系教师在接下来的会议中针对各项议题发表了个人的想法与建议。关雪仑、吴超和杨智三位老师提出专业工作室的建设应明确专业工作室的指导与建设目标,加强基础设备的投入以及建立和健全评估与管理机制。傅志毅和黄良伟老师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应该结合学科特性建立课程体系,学科基础课程应该从设计基础造型的角度强调设计语言与思维的培养。陈雁鹏、肖伟棠和储晓戈老师谈到目前的课程体系还未形成一定的专业特色和课程群,建议对现有的专业课重新梳理,针对地域文化特色和区域经济发展趋势设立相关的特色设计课程群。王凯宏老师则结合毕业设计开题阶段出现的问题提出接下来的学生设计指导要注意设计主题的明确和整体展示效果的把控,并提议尽早落实毕业展的相关策展工作。

 

最后,刘晶鑫结合教师的谈话和建议进行了会议总结,同时针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主要任务,提出了深化教学改革和提升教育质量的三项主要举措:更新教学观念,激发课堂教学活力;突出团队建设,提高教师卓越教学能力;改善教学条件,构建教学质量评估与保障机制。

窗体底端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从肖邦到帕德雷夫斯基——Katarzyna... 下一篇:我院青年教师斩获首届中国艺术歌曲...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