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储兰兰一行来艺术学院交流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 【

11月6日下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新京剧”创始人、兰新剧团团长储兰兰女士一行到我院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副院长罗金燕、李志刚、党总支副书记张莉、学院办公室李亚静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朱珍葶书记就艺术学院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建设、办学规模和国际交流做了详细介绍。储兰兰女士就以新京剧为载体,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彰显中国文化软实力发表了自己的理念。同时,储兰兰女士认为艺术学院要发挥外语外贸“两外”的优势,培养国际化人才,发挥“一带一路”在艺术文化上的推动力,广泛开展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碰撞活动,促进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

 

双方就可能合作的内容及形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特别在如何推动中国艺术的多元化和国际化;共享教学资源;积极拓展与创新以国学国粹为内容的科研活动;推动中国艺术在高校的产学研等内容交换意见。最后双方在会谈中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框架达成了初步共识。

 

 

附:储兰兰女士简介

储兰兰,女,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京剧张派传人,新京剧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其担任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艺术团副团长,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常务理事,首都大学生京剧团业务团长、青联委员。储兰兰女士参与创编和执导的新京剧舞台剧及新京剧电视剧《陌上看花人》和《鸟尊记》在首都舞台公演及央视播出后好评如潮。其参与了新京剧电影《我住长江头》的主演、执导和拍摄,该剧曾在央视戏曲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优秀学长工作室”传递榜... 下一篇:我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交流会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