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刘海春教授开讲“思政第一课”
[ 责任编辑:文字:韦俐妃 摄影:赖彦晴、陶如佳 ]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9月25日晚,我校副校长兼艺术学院院长刘海春教授走进学生课堂,为我院2017-2018级全体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出席本次活动的教师还有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团委书记邓煜,1618级辅导员丁恒晏。

 刘海春以“提升艺术素养 担当美的使者”为主题,围绕艺术素养的内容讲授课程。他首先与同学们谈及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信中讲述“要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强调美育的重要性。

 随后,刘海春引用古代名人名言向大家解释何为艺术素养:“是对艺术理论、艺术史知识的掌握;是对艺术创造、艺术鉴赏、艺术发展规律的理解;是对艺术的感受力、想象力、判断力、理解力、表现力、创造力,并总结出德行、理论、技能、审美、思辨、眼界、格局、情怀几大素养能力”。刘海春在总结中指出,真善美即是大家的价值追求。艺术学院学生要具备发现美的感观;要具有表现美的能力和创造美的思维。此外,还需要大家具备宏大的格局、悲悯的情怀和批判的思考力。

 刘海春教授讲授的“思政第一课”,内容丰富、生动幽默、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点燃了学生对艺术学习的热情,希望大家能拒绝空想主义,务求脚踏实地;树立宏大视野,立足生活根基;注重批判学习保持独立思考;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

 此次思政第一课让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陈同学说:“希望自己能够在三年毕业后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和家国情怀紧密联系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书记思政第一课 | 新时代·新使命·新... 下一篇:艺术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