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级迎新日:用“答案”的力量感受家的温暖
[ 责任编辑:摄影:封昱彤、王苏文 编辑:丁恒晏、文恩龙 ]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 【

 

 2018年9月9日,迎新工作在艺术楼有条不紊地展开。怀抱着对未来大学四年的期待,艺术学院2018级新生陆续来到了学院一楼大厅注册报到。清晨7点, 迎新志愿者已蓄势待发,在校园各位置为新生提供指引服务。

新生正在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志愿者给予耐心细致的指引

 今年迎新的创新之处在于,新生在完成了一系列信息确认工作后,一个红色的名为“答案之箱”的箱子摆在了他们的面前。对于即将到来的新生活,每一个新生都会有无数的选择,无数的困惑摆在他们面前。而学院的答案之箱里放置了128张美丽的卡片,在每一张卡片上都有一句名言、格言、或诗句。每个新生都会在此箱前默默许下自己对未来的期许,在抽到了属于自己的卡片后,都会看到那句独一无二的话语。这句话可以熨平新生那些细枝末节的烦恼,可以在他们每一个左右为难的时刻,激励他们,鼓舞他们。答案之箱的答案,不一定是唯一的正确答案。新生心中的答案,才是真正的答案。带着独一无二的答案,迎接他们的将是美好的大学生活。

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老师和副书记张莉老师在迎新点慰问新生和志愿者

新生抽取“答案”

“你们,不孤独!”这是艺术学院放在寝室门口的寄语,也是我院今年迎新工作创新的第二大举措。用心的设计、暖心的话语,简短,却包含学院对新生的承诺。艺术学院如同一个大家庭,关注着每一位新生的成长与未来,在这个平凡的小窝里,友情和温暖在未来四年里萦绕在每位同学的心头。

 15点30分许,我院罗金燕副院长、张莉副书记、团委书记邓煜、新生辅导员丁恒晏一同走访新生宿舍,了解迎新报到情况,慰问迎新的一线工作人员,并和新生畅谈入学憧憬。

罗金燕副院长和张莉副书记一行来到宿舍慰问新生

 在本次新生采访中,新生表示,希望能在艺术学院较好的学习环境下,四年之后可以得到社会的肯定,同时也希望可以在未来的四年时光里,能和好朋友和辅导员并肩向前走,希望能度过一段快乐充实的大学青春时光。

新生在宿舍门前合影

迎新志愿者合影

 迎新志愿者们一直忙碌着,他们的身影深深地刻在了家长和新生的心里。在迎接新生的过程中,志愿者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希望新生们能在这里绽放光彩,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路。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新学期开课教学巡查 下一篇:艺术学院召开2018秋季新学期开学大...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