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何涛老师在美国波尔州立大学举办音乐会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 【

艺术学院何涛老师于2018年5月14日在美国波尔州立大学Hahn Recital Hall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中国著名作曲家汪立三先生钢琴作品《他山集》的Lecture Recital(讲解音乐会)。本次音乐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整部作品的详细讲解,第二部分是演奏整部作品。何涛老师经过长时间的潜心钻研,翻阅各种相关资料、访谈录、作者出版的文章和书信以及研究相关的作曲理论书籍,从美学层面、作曲技法方面、中国民族民间音乐元素、传统五声音阶、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与西方作曲技法相结合等多个角度分析这部作品,为博士学位委员会成员、到场的美国听众和学生们讲解并演奏了这一部由五首前奏曲与赋格组成的套曲。

 

 

本次音乐会是何涛老师在美国攻读音乐艺术博士学位的第二场学位音乐会,音乐会给美国的听众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现代经典钢琴作品的平台,让美国的音乐同行们从内涵上和音响效果上聆听到了来自中国的钢琴音乐。在吸纳西方经典音乐艺术文化的同时大力向世界推广中国的优秀音乐作品也是何涛老师孜孜不倦、努力追求的目标。

《他山集》

1. #F商调  书法与琴韵

2. A羽调   图案

3. bA 徵调  泥土的歌

4. G角调   民间玩具

5. F宫调   山寨

 

注:汪立三先生是我国负有盛名的作曲家。早在1956年,当时还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的他发表的钢琴作品《兰花花》获得了音乐界的高度评价,这部经典的钢琴作品至今仍普遍受到钢琴家们的喜爱。文革后,汪立三先生更是迎来了作品的大丰收,涌现出一批高质量、极富艺术价值的钢琴作品,如《他山集》、《东山魁夷画意》、《梦天》、《红土集》、《二人转的回忆》等等。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经典作品赏析会彰显家国情怀 下一篇:艺术学院学生参演广州大剧院诗歌剧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