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学生参演广州大剧院诗歌剧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 【

5月12、13日,由我院学生参演大型原创诗歌剧《诗经·乐图》在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精彩上演。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以及部分师生应邀观看了演出。

 

 

诗歌剧《诗经·乐图》表现了在《诗经》的年代,以诗、乐、图的方式展示三千多年前美丽、纯洁、高尚的爱情故事。男女闻天与坤颜从相遇到定情、结婚、励志的情景,思想朴素而单纯,情感率真而热情。诗歌剧依据古籍记载所设计的舞台背景、以素雅质朴的古代服饰、中西合璧的乐器演奏,同时还创新采用新的情景歌唱表演形式,加入现代舞的元素,通过现代人的视角和现代音乐元素加以阐释。艺术学院舞蹈专业的学生在剧中担任《野有蔓草》、《悠》、《击鼓》、《鹤鸣》舞蹈部分的演出,用肢体语言演绎三千年前古人那份质朴纯真的爱情故事。

 

据了解受鳟鱼歌剧艺术团的邀请,艺术学院艺术管理与舞蹈系主任马威威老师参与此次舞蹈编排工作,舞蹈表演班与音乐表演班的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演出。在排练演阶段,师生克服种种困难,全情投入艺术创作;演出期间,大家激情饱满,倾情演绎,以动人的歌声和唯美的舞蹈,使诗歌剧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鳟鱼歌剧艺术团团长、著名声乐表演艺术家邓韵老师高度赞扬艺术学院参演师生艺术修养好、专业技术强、能力素质高。朱珍葶书记充分肯定了参演是生的各项工作,并表示:“这次实践演出为艺术学院学生搭建了很好的舞台艺术实践平台,是对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有益锻炼与提升”。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何涛老师在美国波尔州立大学举... 下一篇:我院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参加第四届全...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