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蔡常青老师回母校上海音乐学院举办讲座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 【

 

53,我院音乐系教师蔡常青老师应邀母校上海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了《钢琴即兴伴奏交流会》讲座。

 

在上海音乐学院举办的《蔡常青钢琴即兴伴奏交流会》的讲座是由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上海市重点人文基地“立德树人”音乐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和上海音乐学院“高峰高原”——音乐教育团队共同发起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由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系主任余丹红教授主持并致辞。蔡常青老师在讲座中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与现场示范表演不时迎来师生们的一阵阵掌声。在讲座后半部分的师生互动环节,大家对与即兴钢琴的表演与教学研究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有上音学生提问“如何在即兴演奏与伴奏的转调过程中做到自然连贯的无缝对接”等等问题!蔡老师都作了详细的理论讲解和现场即兴示范表演。讲座结束后现任上音钢琴即兴演奏与教学研究专业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易忆副教授作了点评和如何规范地学习即兴钢琴引导的总结。

 

参加讲座交流会的观众除了上音的师生外,还有来自上海戏剧学院的钢琴即兴伴奏专家叶青青老师和华东师范大学音乐系等高校的师生,以及在上海市中小学部分音乐老师等。

    52日,蔡常青老师还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钢琴即兴演奏、伴奏与弹唱》讲座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设计系举办台湾交换生经验分享会 下一篇:我院荣获2017-2018学年度校“红旗团...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