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校艺术学院与印尼华裔总会达成合作意向
[ 责任编辑:邓煜 ]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 【

2018年4月26日至5月2日, 我校艺术学院朱珍葶书记与CCTV证劵资讯频道《瞭望天下》栏目组总制片人魏军先生、监制李露茜女士以及深圳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苏州海兹思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启红先生等一行到印尼雅加达进行访问。

印尼华裔总会成立19周年庆祝活动与领导嘉宾合影

期间,朱珍葶书记出席了印尼华裔总会成立19周年的庆典活动、印尼书法家协会第三届董事就职典礼,并拜访了印尼华裔总会。受到了印尼华裔总会总主席黄德新先生、印尼华裔总会华社组织部主席、广东省驻印尼经贸代表处经贸代表黄国栋先生等的热情接待,并于4月30在印尼华裔总会举行了交流会,印尼华裔总会秘书长陈家隆先生、教育部主席陈美致女士、教育部副总主席Elmy Prijani女士、秘书连绍棚先生等出席该会议。

  交流座谈会

朱珍葶书记出席印尼书法家协会第三届董事就职典礼

朱珍葶书记向印尼华裔总会介绍广外以及艺术学院的情况,特别强调广外与艺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定位、特色与亮点,宣介我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和留学生提供的特色课程体系以及奖学金制度情况。是教育部首批颁发38所高校之一的“来华留学示范基地",也是中国最早一批具有对外汉语教学资格的院校。

 黄德新主席介绍了印尼的教育情况,印尼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拥有300多个民族,华裔有近2000多万人,资源丰富,特别是海洋资源,印尼华裔总会一直在积极支持推动印尼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华文教育,支持创办了多所华文学校,一直与中国的多所大学保持联系,印尼华裔总会多次资助印尼的大学生去中国留学等。

 印尼华裔总会华社组织部主席、广东省驻印尼经贸处首席代表黄国栋先生对广外留学生项目开设的学科,留学生在广外的情况、文化交流和纳合作等方面提出相关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印尼华裔总会教育部主席陈美致就印尼华文教育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双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最终,我校艺术学院与印尼华裔总会就学生的交换生项目、留学生项目以及教师到广外艺术学院任教项目以及一带一路艺术交流和文化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印尼的艺术类学生(包括音乐表演、舞蹈、钢琴和视觉传达以及数字媒体)可以通过交换生项目或者留学生项目到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学习;舞蹈或者其他专业的艺术家或者教师可以到广外担任外籍教师及一带一路_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客座教授熊启雄先生“岭南·西域”书画艺术印尼交流展等意向。

印尼华裔总会黄德新总主席赠送会徽

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就如何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等大家进行了积极探讨。宾主在亲切友好气氛中进行交流,并互赠经念品圆满结束。

出访期间,还先后拜见了印尼客属联谊总会总主席、印尼书法家协会第三任董事会董事长叶联礼,拜访了印尼客属联谊总会文教部主席熊敬雪,世界海外华人书协主席兼东盟-中国书画家联合总会总主席阮渊椿,印尼《国际日报》总裁赵金川等印尼知名华社领袖。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荣获2017-2018学年度校“红旗团... 下一篇:我院学子获评“凤鸣岭南十佳青年”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