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就业竞争力提升计划——周子杲:故事.音乐.游戏教学法
[ 责任编辑:文字:韦俐妃 图片:韦俐妃 ]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 【


4月12日,为了让学生了解创新型的钢琴教学法,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在艺术学院校友引荐下,音乐教育家周子杲在艺术楼四楼观摩厅为我院各专业学生带来题为“故事.音乐.游戏”的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和音乐表演系钢琴教师出席活动。

周子杲现场教学

周子杲运用边讲边弹相融合的方式,生动地介绍了故事《大象和小老鼠》。他的故事引人入胜,提高了在座学生对音乐的兴趣,提升学生感受美、体验美、表现美的能力。周子杲以叙述的方式带给大家丰富的感受,向大家讲述以主动思考为主体的教学方法,同时使学生以一种积极的态度获得参与感,让学生体验课堂所带来的成就和乐趣。


周子杲与学生互动

随后,周子杲与学生进行团体即兴创作,打破语言壁垒,在互动中共享歌声之趣、演奏之乐,激发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在提问环节,学院师生踊跃提问,和周子杲进行深入的交流。

此次活动为我院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向学生介绍的创新教育方法“全人教育法”,拓宽了学生视野,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附:周子杲简介

周子杲:音乐教育家、词曲作家,苹果树幼儿园园长。作品(词、曲)多次在国家级比赛(“飞驰杯”全国首届大学生校园民谣大赛、全国青歌赛、文化部首届“声乐、器乐、舞蹈大赛”)中演出,获奖。作品在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歌曲》杂志、《高考声乐教材》等播出、刊登。总政歌剧团歌唱家黄华丽、罗娴,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夏阳,东莞城市形象大使黄任锋等演唱过其作品。中央电视台、广东卫视、广西卫视、广州日报等多家媒体作过报道。代表作有:音乐电视《想去台湾唱首歌》(中国音乐学院出品)、《天使星》(中国唱片公司出品)。

2007年成立个人音乐工作室,专注儿童音乐教育。共教授过近300名儿童的音乐,有着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2005年成功组织了广州第一次华德福教育工作坊,创办苹果树幼儿园4年,实践华德福教育,积累了丰富的幼儿教育经验。创编的系列课程有:儿童阶梯音乐课程、七彩音符团体钢琴课程、亲子音乐课程、乐教《诗经》系列课程、十二觉乐教课程。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党总支党员大会选举校第四... 下一篇:我院在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再创佳绩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