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热烈召开战略研讨会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8-03-06 浏览:次 【

3月3日全天,艺术学院在艺术楼301召开了别开生面的战略研讨会。会议分三个环节,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全体党员研讨会和全体教工分组研讨会,副校长兼艺术学院院长刘海春出席会议,大会由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主持。研讨会分别由副书记张莉以及音乐系主任杨生、设计系主任刘晶鑫主持

 

 

开学工作布置会

新学期工作会议分为学院2017总结暨2018工作思路以及工作布置。会上,党总支书记朱珍葶从党建工作重点与亮点、主要措施和特色、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三方面,对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过去一年来,学院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努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廉洁性的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的作用,做到了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促进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发展。提出在2018年党建工作中贯彻“三种精神”、发挥“四个阵地”、加强“五种建设”、落实“八个方面”的新思路,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为师生服务。三位副职领导结合学院实际,分别从教学工作和财务、科研和国际交流、学生工作进行了2017总结和2018的展望与谋划。

 

 

刘海春副校长发言

刘海春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学院2017年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全面分析了艺术学院面临的挑战与努力方向,对与会同志们提出六点希望:以党建明方向、强队伍、促和谐;抓紧制定新的人才培养方案;组建科研团队队伍,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推进国际化建设;加强文化建设等六方面为指导的前进方向。他强调每位教师要有信心,对学院的发展提出积极思考,强化自身科研能力,积极参与项目申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努力打造“精”、特、强”的学院。

 

 

“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研讨会

随后,学院召开主题为“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研讨会。会上,朱珍葶书记为全体党员解读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文件的内涵,她从《意见》的背景和意义、重点任务以及落实意见的基本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阐述,并强调《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部署,对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做好表率。与会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结合个人或者支部的情况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热烈研讨。发言代表畅所欲言党总支委员、原院长李于昆教授在研讨中认为,艺术学院的党建工作做得扎实深入,从严治党已经延伸到从严治院当中来,对于学院的治理已经取得明显的效果学院党总支在党建促学院发展做得出色而且有亮点,未来的党建的对策有很强的针对性。也有同志原汁原味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或者干部存在的薄弱地方,大家一致认为艺术学院的党员在过去几年先锋模范作用做得不错,学习文件后自身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还发挥辐射作用,带动身边的更多老师为学院和系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刘海春副校长指出,《意见》的出台与中共中央重视大学生思想引领、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是密不可分的,在国际化日益鲜明的大环境下,更需要高校坚持守好思想引领的主阵地,强化主流意识形态。各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好教育、管理、监督、服务职能。

 

 

“春风有你”自助午餐会

中午,学院工会在会议室组织了“春风有你”自助午餐会。大家一起分享老师们自带食物,学院准备的糕点饮料,轻松弹唱,朗诗解画,让大家在紧张的开学工作中、在情感交流中走进彼此的心灵,一家人的相聚就像学院“团结、融洽、上进”的文化氛围,大家开心工作,在工作中享受快乐,工作与生活融合一起。

 

 

各系研讨

    下午由各系主任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就高层次项目与人才建设、国际化特色凝练与发展、学生管理与服务育人模式探讨、学分制建设与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进行热烈研讨。学院将对此次研讨会进行研讨总结汇总相关主题制定相应的方案以及采取的相应措施形成文字,再组织教师进行进一步研讨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全体学生骨干会议 下一篇:新学期开课教学巡查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