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韩国全北大学洪正杓教授、郑成焕教授来我院讲座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 【

20171013日(周三)晚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两位知名专家洪正杓教授(韩国全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和郑成焕教授(韩国全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艺术学院小剧场举行学术讲座讲座由罗金燕副院长致欢迎辞,艺术设计系系主任(代)黄良伟老师主持,傅志逸教授、肖伟棠老师及设计专业师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洪正杓教授和郑成焕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创意性思考和设计中国色彩的普遍性讲座,讲座中洪正杓教授讲述了何为开放创意力、何为有创意力的人等问题及他个人的思考;郑成焕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色彩所具有的文化性以及色彩在中国传统文化里的精彩应用。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耐心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讲座使大家了解了有关专业领域新思想、新动态,开拓了专业视野,收到了非常良好的效果

洪正杓,韩国全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国设计学会原会长,Good Design 选定评审委员,韩国设计奖评审委员,韩国产业设计展第一代作家及评审委员,韩国感性科学会原副会长,(株)LG电子设计综合研究所电器设计原室长。硕士毕业于中央大学校及东大学院,博士毕业于日本千枼大学设计工学专业。从事创造性设计构思的设计方法论、健康管理设计等领域的研究,主持LG电子,三星电子,锦湖轮胎,LSmtron等大型项目设计多项,著有《审美性的要素和定量设计调查方法》、《创意性构思的创意发展所》等专著多部。

   郑成焕,韩国全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国品牌设计学会编辑委员长,国家技术标准院图标专业委员长,国家技术标准院文化服务标准审议委员长。弘益大学产业美术大学院硕士,曾任1978年-1984年(株)第一企划,(株)大宝企划,Hainaim出版社企划,三星出版社企划,曾任全北大学艺术大学学科长,美国芝加哥艺术大学访问教授,布里奇波特大学访问教授。举办“春天的画廊”等个人展览多次,由全北教育厅、光州广域市教育厅等出版发行《高等学校视觉设计》、《商业设计实务》、《高等学校商业设计实务》等著作多部。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隋广军一行参观艺术学院纪念建军90... 下一篇:音乐系青年教师魏陶影、刘贝妮受邀...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