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瑞士苏黎世国家歌剧院男低音歌唱家张文巍来我院开声乐讲座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 【

11月28日下午,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楼四楼声乐观摩室学生挤满一堂,掌声阵阵,给寒冷冬意带来暖洋洋气息,苏黎世国家歌剧院签约男低音歌唱家张文巍正在给学生上声乐讲座和大师课

张文巍指导学生

   张文巍首先跟学生讲自己学习声乐体会,要学生们歌唱之前对乐谱上的符号、语言、节奏要认真、耐心阅读,做到心中有数才开声演唱,对作品的创作背景、演唱风格要认真查阅资料。  

合影留念

   音乐系七个学生分别演唱了不同风格作品,有意大利、德语、中国作品,张老师根据不同学生特点,分别给学生从语言、练声、声音连贯、位置、节奏处理等方面给予学生指导,学生们反映获益良多。音乐系全体声乐老师参加了讲座。担任伴奏的有张婷婷,方佳老师。   

  

  

  

  

  

张文巍简介

18岁考入辽宁省歌剧舞剧院。从而系统的学习声乐表演、话剧表演、芭蕾舞。2001年考入广东省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声乐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著名声乐教育家、男高音歌唱家杨岩教授。2007年4月在由法国Avignon歌剧院和上海大剧院联合推出的中法文化年开幕大戏《卡门》中成功饰演角色“Zuniga”警察局长。同年5月荣获法国国家政府奖学金前往法国马赛«CNIPAL»国际青年歌剧中心深造学习。

曾获奖项:

12005年获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比赛优胜奖

2、2005年获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美声唱法银奖

3、2006年获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大赛美声唱法银奖

4、2009年获多明戈国际声乐大赛第三名并应邀参加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办的《2009国际音乐节开幕式》及《多明戈2009匈牙利歌剧之夜演唱会》

5、2013年获德国北威州Bajazzo 表演艺术大奖。

重要表演经历:

在法国南希国立歌剧院首次登上欧洲歌剧舞台在翁贝托-焦尔达诺的歌剧《安德烈.谢尼埃》中成功饰演鲁谢这一角色2009年签约德国法兰克福国立歌剧院青年歌剧中心。2011至2014年签约德国多特蒙德歌剧院。2014年签约瑞士苏黎世国家歌剧院。08年起法国尼斯歌剧院出演威尔第歌剧《麦克白》法国蒙彼利埃国际音乐节开幕式贝利尼的歌剧《扎伊拉》法国南希歌剧院新年音乐会《浮士德》之夜德国慕尼黑歌剧院与著名俄罗斯花腔女高音歌唱家﹙爱狄塔.格鲁贝洛娃)一同出演多尼采蒂的歌剧《恶魔罗勃法兰克福歌剧院莫扎特的歌剧《魔笛》威尔第的歌剧《唐.卡洛》蒙地卡罗国家歌剧院理查德.施特劳斯的歌剧《莎乐美》法国波尔多国立歌剧院威尔第的歌剧《游吟诗人》德国多特蒙德歌剧院瓦格纳的歌剧《漂流的荷兰人》贝利尼的歌剧《诺玛》普契尼的歌剧《艺术家的生涯》莫杰斯特.彼得罗维奇.穆索尔斯基的歌剧《鲍里斯.戈杜诺夫》马斯内的歌剧《曼侬》2013年应邀参演北京国家大剧院制作的 瓦格纳的歌剧《漂流的荷兰人》法国波尔多国立歌剧院莫扎特的歌剧《魔笛》多尼采蒂的歌剧《爱之甘醇》威尔第的歌剧《唐.卡洛斯》2014年在法国巴黎巴士底国家歌剧院出演 普契尼的歌剧《西方女郎》以及莫扎特的歌剧《魔笛》德国多特蒙德音乐厅与指挥家(费里德里希.海尔德)合作贝里尼歌剧《凯普莱特与蒙泰古》德国多特蒙德歌剧院莫扎特的歌剧《后宫诱逃》2014年瑞士苏黎世国家歌剧院 罗西尼的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贝利尼的歌剧《诺玛》、与著名指挥大师(nello Santi)一同合作了唐尼采蒂的歌剧《拉美莫尔的露琪亚》、威尔第的歌剧《阿依达》15年与国际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里欧.努奇)一同合作了威尔第歌剧《路易莎.米勒》法国波尔多歌剧院演唱威尔第歌剧《唐.卡洛斯》苏黎世国家歌剧院比才的歌剧《采珠人》、普契尼的歌剧《图兰朵》、威尔第歌剧《麦克白》贝里尼的歌剧《清教徒》韦伯歌剧《自由射手》16/17演出季苏黎世国家歌剧院 木芩斯克歌剧《姆钦斯克县的麦克白夫人》莫扎特歌剧《唐.乔凡尼》罗西尼的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马赛国家歌剧院彼得罗维奇.穆索尔斯基的歌剧《鲍里斯.戈杜诺夫》法国波尔多国立歌剧院威尔第《安魂曲》17/18演出季 苏黎世国家歌剧院 莫扎特的歌剧《魔笛》瓦格纳的歌剧《帕西法尔》威尔第的歌剧《路易莎.米勒》普契尼的歌剧《图兰朵》德国柏林喜歌剧院合作莫扎特的歌剧《魔笛》国际巡演韩国首尔/光州站以及法国巴黎国家喜歌剧院   

   2008年至今曾在欧洲多地举办过个人独唱音乐会。曾经合作的乐团有:苏黎世交响乐团、北京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法国广播交响乐团、摩纳哥国家交响乐团、匈牙利国家交响乐团、西班牙爱乐乐团、德国慕尼黑交响乐团、德国美茵交响乐团、德国科隆交响乐团、德国多特蒙德交响乐团、法国马赛交响乐团、法国尼斯交响乐团、法国波尔多交响乐团、法国南锡交响乐团等国际众多知名乐团。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音乐系青年教师魏陶影、刘贝妮受邀... 下一篇:艺术学院第六届Artboard晚会演绎“...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