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举办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 责任编辑:邓煜 ]
发布时间:2017-09-09 浏览:次 【

  

201798日上午,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艺术楼小剧场举行。学院院长李于昆、副院长罗金燕、副院长兼艺术管理与舞蹈系主任李志刚、音乐表演系主任杨健生、设计系代主任黄良伟、办公室主任李亚静、教师代表张彬、以及各专业(系)和两办教师与2017级全体新生一同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李志刚主持。

典礼伊始播放了学院的纪录片,新生对学院师资力量,专业特色有了初步的认识。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典礼正式开始。

院长李于昆首先致辞,他简要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总体概况,以大量鲜活的事例阐释了何为大学:“大学是培养人发现美、欣赏美、追求美的地方”,希望新生从今天起,不仅能感受、欣赏凤鸣广外的美,更能努力培育美的素养,塑造美的心灵;“大学是培养人有责任、有使命、有担当的地方”,要学习延安精神,希望在座的同学能成为一个有责任、有使命、有担当人。

李于昆院长致辞

随后,副院长罗金燕介绍了完全学分制的特点,对学院管理制度与教师队伍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导师制、完全学分制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新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多和老师沟通、自我合理规划;学会与室友、同学做朋友;多读好书;提高专业能力,加强综合素质。”

罗金燕副院长介绍教务

接下来,张彬代表全院教师为新生带来热切地的问候。他在发言中讲到,在大学期间,同学们要有计划的学习。各专业之间多互相交流,多去图书馆。在广外,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外语资源,努力学习外语。对于专业学习,他希望同学们不要拘泥于本专业,要广泛涉猎,多读专业之外的书,“要做文人,不要做匠人”。最后,他期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四年时光,争取学有所成。

教师代表张彬发言

随后,我校第二届“凤鸣岭南十佳青年”荣誉称号获得者、2014级樊非易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以学长过来人的身份,详细与各位新生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的社团经历和感悟,希望各位新生要尽早制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学生代表樊非易发言

接下来,视觉传达设计班的熊晓萱同学代表全体2017级新生发言。她在发言中说到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以及对老师同学们的亲切问候。

2017级新生代表熊晓萱发言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声合唱校歌,典礼在歌声中落下帷幕。2017级新生的艺术之旅正式启程,相信新生定当以饱满的热情,在大学接下来的四年时光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典礼现场

为了让新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94日至8日,我院为全体新生举行了入学专题教育。学校特聘组织员邱月生、教务处副处长余盛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吴俊峰、学生处勤工助学科科长叶祥杰、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辅导与创业教育科科长许俊浩、计生办主任翁桂闽、保卫处国防教育科科长朱永海、教育技术中心丘广华、英语教育学院张德成分别在学生入党、完全学分制、外事安全与合作、学生资助、职业生涯规划、后勤服务和性安全、大学生安全教育、校园网的资源与利用、大学英语学习特点等九大方面为全体新生详细进行了介绍,新生还集体参观了图书馆。此外,在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与新生畅谈大学生活,并为新生解疑答惑。当天下午和晚上,各班召开班会,邀请优秀学生代表与新生交流经验。

新生教育专题讲座

新生教育专题、副书记讲座与班级班会

参观图书馆

8日下午,艺术学院全体新生在年级团总支的组织下,走出校园,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此活动作为新生入学专题教育之一,同学们在听取讲解员的讲解和参观陈列馆过程中,学习以爱国为核心的黄埔精神。

全体新生参观黄埔军校,学习黄埔精神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岭南师院美术学院巨云和院长一行来... 下一篇:李于昆领衔主编我国第一部反映国家...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