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首次自主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 责任编辑:editor002 ]
发布时间:2005-03-05 浏览:次 【

我校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招生考试于3月1日晚圆满结束。这是艺术学院自去年成立以来的首次自主招生,考试从2月26日起至3月1日共持续了四天,报考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总人数约有1240名,无论是从招生规模还是生源质量来说,都是非常引人注目的。

教务处处长詹德华针对本次的招生情况指出,今年是我校艺术学院首次独立招生,尽管准备的时间比较仓促,但在教务处、招生办、艺术学院、纪检、财务处、保卫处、医务所、广房物业等多方的齐心协力下,此次招生从宣传效果、操作程序、考生质量等方面来看,都是相当令人满意的。首先,今年的招生工作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校长徐真华、副校长陈建平和顾也力等领导都亲临考场巡视,密切关注本次招生的进展情况。其次,艺术学院今年的计划招生是50名,报考的人数远远超过了计划人数,生源范围之广、质量之高,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我校优秀教学成果的影响力。第三,今年的招生工作更为完善,分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进行,从而大大提高了我校的生源质量。本次招生工作程序规范、操作严密,严格按照省招生政策的指示,力求做到公平、公正。由我校艺术学院、教务处、招生办老师组成的工作人员,事先都接受了相关方面的专业培训;监考过程由招生专业人员全程负责,主考官进行评分并签名,最后对有关资料进行密封处理,按成绩高低严格筛选;同时纪检同志全程监督,整个考场管理严密有序,为考生提供了良好的应试环境。

艺术学院院长温恒泰教授对今年考生的总体素质评价很高,尤其是对比去年广东省联合招生的情况。他高兴地谈到,艺术学院的发展已经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与此同时也逐渐扩大了社会影响力。艺术学院在我校虽然还是一个很年轻的学院,但她不仅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才艺突出的师资队伍,而且还拥有安静幽雅的学习环境和先进完备的教学设施。温院长表示,在这次招生工作的整个过程当中,他们力求尽其所能做到最好,在吸取了其他学校的宝贵经验之后,此次招生可以说对考生从外表、气质到才艺各方面都有了更科学的综合考察。他还特别指出了今年招生工作的两大特点:其一是学校非常重视,艺术学院、教务处、招生办的有关人员几乎全部上阵,校保卫处、医务所及柏斯琴行鼎力相助;其二是强调“一切为学生服务,一切为学生着想”的宗旨,提高考场服务质量,不仅放置多台饮水机,还开设了家长专用休息室,力求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更为舒适的环境。教务处孙家和副处长还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招生的工作人员每天从早上7:30一直忙到晚上10:30才结束,他们的不辞劳苦换来了喜人的成绩。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广外大新学院授牌仪式—艺术学院院... 下一篇: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