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青年教师汪凌举办个人油画展
[ 责任编辑:editor001 ]
发布时间:1970-01-01 浏览:次 【

由湖北省艺术馆主办,我校艺术学院等单位支持举办的《新青年——汪凌作品展》于2010年3月12在湖北省艺术馆开幕。

汪凌老师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和学术骨干,她立足自身专业领域努力创作、不懈探索,通过艺术创作上的大胆实践和探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风格和视角,创作了深受海内外行家和社会各界欢迎和好评的优秀绘画作品,在油画创作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汪凌在作品展上讲话

汪凌的艺术创作脱身于写实主义的训练体系,并从中异化,寻找与建立了自己独特的视觉的方法论。而正是这个个人的视觉方法论,让她,一个女性艺术家,寻找到了对应于个人心灵起伏的真实而触摸的存在世界。汪凌就生活在这个世界中,具体、逼真而有温度,然后就坚定不移地盯视,从容不迫地凝望。她知道,只要皮肤在呼吸,艺术就有意义。她的风格就是,让皮肤的呼吸变成所有看到她的艺术品的人们的呼吸。她明白,只有这样,盯视与凝望才会落实,才会成为一种境界,从而让艺术变成实存。

与嘉宾合影

此次展览以“新青年”为主题,展出系列作品共25件。艺术家或截取普通青年的头像,或选取他们奇特发型的局部,或将新青年狂舞的身躯靓丽呈现,希望从不同的角度来述说电子技术对视觉感受和呈现方式的转变,作品虽然命名为“新青年”,但真正感兴趣的是对我们头脑中深信不疑概念的质疑和对感知真实的疑虑,表达了作者对消费社会环境下这种影象文化、复制文化的一些想法。

作品展现场

作为一名教师,汪凌老师关注生活、反映时代发展的艺术创作精神也深深地影响了她的学生们。近年来,汪凌老师曾多次应邀在国内外举办画展。本次画展,不仅是汪凌老师作品的一次展示,也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成果的一次展示。

作品展现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