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讲座预告:书背后的故事——从基础教育到艺术发展的路径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 【

 

名教授论坛第330讲书背后的故事

从基础教育到艺术发展的路径

一、主讲人:周至禹教授

二、时间:2017年5月22日(周一)9:00-12:00

三、地点:艺术学院小剧场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中国设计基础教育的设置与架构方式,应将东西方优秀艺术与科学精神与艺术特色逐渐融入设计基础教学之中,也就是以科学的态度对待课程的建设和课程体系的规划,而以艺术的态度对待基础学习的造型和形式规律学习。讲座围绕上述议题,提出在设计基础教学中,以多元跨界的专业知识架构开展基础教学。随着高等教学研究和探索的推进,我们将在国际视野下构筑中国当代教育方式、思想方法和创造途径。基础教师关注当代艺术与设计,并将最新的思潮和风格介绍给学生,以开启学生的思路和视野。

六、嘉宾简介:

   周至禹,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导,院学术委员委员。

作品多次参加中外美术展览并获奖,版画作品被英国大英博物馆、日本神奈川美术馆、美国波特兰博物馆、德国路德维希博物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艺术学院、中国美术馆等收藏。曾获全国版画展铜奖,《二十世纪中国》大展优秀奖,作品《黄河船夫曲》入选 全国青年美展;曾获鲁迅版画奖。出版教材、散文集、作品集三十余部,在现代设计基础教育方面有开创性研究。

七、报名方式: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务必于522日(周一)上午8:3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艺术学院

2015年5月17日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酷狗▪广外校园音乐基地暨校园音乐... 下一篇:转寄:关于管理干部海外高校挂职学...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