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潘志涛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 【

   潘志涛教授,舞蹈教育家,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1956年考入北京舞蹈学校,在完成七年的学业后以优秀成绩毕业,并于同年八月留校任中国民间舞教员;1978年在北京舞蹈学院担任讲师,授课方向为中国民间舞;1987年—1997年任民间舞系主任,1995年—2000年被借聘至广东舞蹈学校,担任校长。他曾担任学院中国民间舞教材编写组副组长,参加教材编委工作;主编《中国民间舞教材与教法》,获国家教委颁发的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主编《中国民族民间舞教学法》,获得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证书。

1976年至今,潘志涛教授创作或参与创作了若干部舞剧以及舞蹈专场晚会。其参与创作的舞剧《红岩青松》、《卖火柴的小女孩》、《文成公主》、《紫禁城的公主》在公演时收到观众及其他专家的热烈好评;组织创作的舞蹈专场晚会《乡舞乡情》、《献给俺爹娘》、《小白鹭民间舞专场晚会》显示了出人才、出作品的好成绩。另外,他还组织了包括“奥运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复兴之路》”等多场大型活动,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他于1985年至2001年期间于舞蹈杂志、舞蹈信息报等知名舞蹈类刊物上发表了多篇优秀文章,包括《“桃李杯”赛后谈》、《贵在“乡舞乡情”演出之后》、《元素教学----从自然模仿到理性运用》等,涉及到了舞蹈的许多方面。另外,他曾担任多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荷花奖”舞蹈比赛及“桃李杯”舞蹈比赛的比赛评委或点评专家。值得一提的是,“桃李杯”舞蹈比赛正是潘教授创意并主持举办的。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张夫也 下一篇:周龙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