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鲁虹
[ 责任编辑:王瑞 ]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 【

   鲁虹,江西省黎川县人。擅长中国画、美术理论。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现任职于深圳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美术学院与湖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深圳美协副主席、深圳市宣传文艺基金评委。美术作品5次参加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多次参加省市美术作品展览。

   个人出版的学术专著有《鲁虹美术文集》、《现代水墨二十年:1979——1999》、《为什么要重新洗牌》、《行为艺术在中国》(与孙振华合作)、《越界:中国先锋艺术1979-2004》、《蜕变——鲁虹艺术批评文集》。有约一百多万字的文章发表于各丛书及专业刊物上。曾参与《美术思潮》、《美术文献》、《画廊》等美术刊物的编辑工作。主持或策划了“重新洗牌——当代艺术展”、“进入都市——当代实验水墨展”、“观念的图像——中国当代油画展”、“图像的图像——中国当代油画展”、“国画改革二十年理论研讨会”及“第一、二、三届深圳美术馆论坛”等重大学术活动。多次出席国内外重大学术活动。2001年主编出版了六卷本的画册《中国当代美术图鉴:1979——1999》,2004年主编出版了四卷本的丛书《新中国美术经典:1949——1989》。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李清华 下一篇:邓子平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