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樊非易获评“凤鸣岭南十佳青年”
[ 责任编辑:邓煜 ]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 【

 

416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凤鸣岭南十佳青年答辩会于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国青联常委赵淦森教授、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锐旭先生以及校关工委、校团委、各学院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答辩会。我院舞蹈表演专业1401班学生樊非易成功获评,成为艺术学院第一位获得该项荣誉的学生。

微信图片_20170418143948

樊非易子身穿健美操国家队队服作展示

樊非易排在第十名出场,他首先简要概括了他的大学成长经历和收获。在评委提问环节中,我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教授提问到:“如何理解‘艺术是无国界的,而艺术家是有国界的’这句话?”樊非易回答:“世界艺术群星璀璨,无所不有,应有尽有,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都值得全世界人民去欣赏去学习,而对于艺术家而言,中国的文艺工作者们应该就因以中国国情出发,以人民为中心,把爱国主义当成文艺创作的主旋律。而我们作为广外的艺术学子,更当发挥外语的优势,学习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将中国的故事讲得更远,让全世界人民都能注意到我们中华民族之艺术,为祖国实现‘中国梦’打造坚实的精神支柱”。他的回答得到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肯定,引起了阵阵掌声。

据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凤鸣岭南十佳青年”评选活动源于已成功举办四届的“共青团之星”评选活动。2016年经广泛征求意见,正式更名为“凤鸣岭南十佳青年”评选活动。活动旨在树立、表彰和宣传评选在学术学习、科技创新、文艺体育和公益志愿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广外学子、校友和青年教师,从而进一步营造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发展的文化氛围,以十佳青年为示范榜样引导广外学子。在本次评选中,评委打分占60%,大众评审投票占20%,网络投票20%。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发现、褒扬、学习和宣传一个榜样,就是竖起一个标杆,确立一种道德风尚,弘扬一种主流价值理念。樊非易获评“凤鸣岭南十佳青年”,将进一步带动我院学生向优秀学子学习,促进学风向好向优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418143928

十佳青年合影

附:樊非易个人事迹

樊非易,男,汉族,出生于19968月,中共预备党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舞蹈表演1401班学生,现任艺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樊非易成绩优异,连续两年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荣获校级综测一等奖、综测二等奖、三好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他文体成绩突出,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级,省级,国际级健美操比赛都取得过优异成绩,共获得4枚金牌,5银牌,1枚铜牌,也参加过多次大型舞蹈表演以及校内的大小文艺演出。此外,他热爱奉献,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艺术学院三下乡担任义教组组长,成绩卓越,后评为校级志愿服务“优秀个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增强宿舍长职责意识,营造积极健康... 下一篇:第二届艺术知识竞赛参赛人数创新高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