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学子圆满完成广州大剧院《月光光》乔飞作品音乐会演出
[ 责任编辑:文字/王子衿陈锭伍思思实习生胡一凡 图片/王豪菁甘甜胡宁远伍思思实习记者姚凤霞 ]
发布时间:2016-11-02 浏览:次 【

 

1029日晚,在广州大剧院举行的《月光光》乔飞作品音乐会完美落下帷幕,我院Vivace合唱团担任此次音乐会的合唱和男女声小组唱,用歌声展现出广外艺术学院学子的风采。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民族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乔家三男高音“乔这一家子”华人音乐之声承办,我院合唱团协办。当晚,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党委宣传部、三会秘书处、英文学院、我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音乐会。

 

我院VIVACE合唱团与广州交响乐团共同演出经典曲目《月光光》

 

音乐会上半场分为广东音乐民族合奏、男生小组唱、女生小组唱等部分,以悠扬欢快的旋律,演奏了《岭南欢歌》《山乡春早》《珠海特区素描》等曲目,描写广东改革开放朝气蓬勃、充满动感的精神风貌。下半场分为大合唱、男高音演唱、管弦乐等篇章,演奏了《黄鹤楼》《虞美人》《珠江之恋》《月光光》等曲目,展现乔飞对古典文化的深厚造诣以及对祖国和故乡的深深怀恋与祝福。

 

 

校友乔欣及其夫人李莉

 

据悉,接到任务后,我院领导、音乐系和相关老师高度重视此次音乐会,积极动员和安排落实调课、排练等组织工作。此次音乐会的准备时间长达2个月,我院音乐表演专业一至三年级学生全体参与,组成了百人的合唱团,大家在暑假期间就紧锣密鼓地开展排练活动。

我院合唱团指挥张彬教授表示:“这是一个难得平台,不仅使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得到提高,而且与专业的交响乐团合作能更好培养学生严谨的专业素养,收获与专业团体和在专业场所演的经历”。同学们都怀着激动的心情和饱满的热情参演,正如大一新加入成员朱同学所说的:“从小在这个剧院观看了很多次表演,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站上这个舞台,这是个很难得的机会,要努力做好。”《月光光》对于广东人来说耳熟能详的,而来自海南的大二的朱同学则花了不少时间在学习粤语的标准发音和感受相对陌生的岭南文化的情怀上。合唱团成员们不管来自哪个地方来自哪个年级,为了踏上梦想的舞台,在这两个月内反复练习语调倾听歌曲总结问题,只为用心传达《月光光》带来的家的温暖,用歌唱出属于广外人的形象。 

尽管排练的过程漫长而辛苦,合唱团指挥教师张彬依然冒着酷暑,坚守岗位,辛勤地带领合唱队员们进行一次又一次排练;尽管最终站在大剧院台上表演的时间十分短暂,合唱队员们依旧热情饱满,全力以赴。

 

VIVACE合唱团日常排练现场

VIVACE合唱团在大剧院彩排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2016年参加校运会人次再创... 下一篇:品中国民乐,行心灵之旅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