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品中国民乐,行心灵之旅
[ 责任编辑:文字图片:张莉 谭珺如 编辑:邓煜 ]
发布时间:2016-11-02 浏览:次 【

   2016103118:30,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主办、艺术学院和广州上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传统经典民乐校园赏析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楼小剧场顺利举行。讲座与小型音乐会相结合的表演形式让观众耳目一新,深刻体会到中国传统民乐的独特魅力。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副院长罗金燕,党总支副书记张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海洋,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以及全校师生代表、企业界和兄弟学校的朋友一同见证了这场音乐盛宴。  

此次中国传统经典民乐校园赏析会,汇聚众多优秀演奏家的组合,精心挑选具有地方特色的经典民乐,对传统乐器进行改良,为观众带来一首又一首精彩纷呈的中国传统民乐。

《欢乐的景颇族》演奏现场

赏析会为观众带来浓郁、热烈的地方民乐,《河南小曲》旋律清新、演奏手法丰富,观众直观地感受到河南人民直接热烈的情感表达,以及对家乡的赞美之情;通过对传统打击乐器的组合,结合葫芦丝等少数民族乐器,演奏《牧民新歌》《欢乐的景颇族》《阿细跳月》等颇具民族风情的民乐,生动形象地表现出少数民族间性格特征的差异,以及我国复杂地域特点。  

此次中国传统经典民乐校园赏析会将导聆与音乐相结合,拉近音乐和观众的距离。此次赏析会突出“赏析”二字,在每一首民乐演奏之前,主持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笛子、琵琶、鼓乐等传统乐器的弹奏特点、表现手法,加深观众对经典民乐的理解。通过对比经典民乐的传统版本和现场演绎版本,观众深刻体会到新时代背景下演奏家们勇于创新传统文化的精神。

主持人杨丽华为现场观众介绍中国传统乐器

主持人的娓娓道来,演奏家与观众们的亲切互动,让在场观众都沉醉在中国传统民乐的魅力之中,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通过轻松愉悦的音乐会形式,普及传统文化知识,熏陶师生的思想情感,充实师生的精神生活。

演奏家们合影留念

  动听的传统民乐,高水平的演奏技巧,导聆与音乐的完美结合,在场师生对此次中国传统经典民乐校园赏析会给予高度评价纷纷期待今后有更多形式新颖、水平较高的演出继续进入校园。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学子圆满完成广州大剧院《月光... 下一篇:秋之声落幕:寻找学院最动听的声音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