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军训小记——乐观
[ 责任编辑:editor002 ]
发布时间:2008-09-08 浏览:次 【

军训到了现在已经是第3天了。中午从操场走回饭堂的行军路上,乌云来了又散,半天终究是没憋出一点雨来。营长问我们“军训累不累?”“累啊……”众人回答。这时,一把响亮的声音道:“不累!”大家笑了,接着他说“就怪了……”大家笑得更欢了。这短短的几句话,却是军训生活最透彻的一个照面。军训累不累?无庸置疑的答案。但是,累或不累真的那么重要吗?其实,更重要的是我们面对它的态度。这位同学,幽默的道出了我们的心情,累,但是依然乐观。军训真的很累,可是在这疲劳的过程中,任何值得开心的细节都被放大了,都能使我们疲惫的生活多一点欢欣和积极。

累,但依然乐观

在忙碌紧张的军训中,平时在我们眼里休息的平常的10分钟,现在却变得极其可贵。短暂的10分钟,我们绝对不能虚耗。表演节目,娱乐大家。讲一个笑话、唱一首歌的意义已经在此被扩大了许多,你让我们开心,带给我们欢乐,如果这天太阳大,你就是我们渴望的雨水,如果大家脚酸得发麻,你就成了手势最棒的按摩师……

我们排51人都是艺术设计系的同学,我想大概是连里最活跃的一个排了。我们每天早上5点半就要起床,因为6点半就集合了。过去这个时候的我们,还在梦中。但如今却一个个穿戴整齐的站在路上等待教官发令。每次我们的教官一出现,大家不管多困,都会很精神的喊一声“教官好”,然后用力鼓掌,还有人在队伍里尖叫,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这种乐观积极的态度对驱赶疲惫总有一些疗效。

喝水——短暂的休息

昨天晚上,连长对我们说,因为我们排练得不错,所以想要我们在连里给大家展示一下。一瞬间,气氛似乎比平时更紧张了一些。几个教官和连长把我们排拆分成了三队,单独训练。只见沉默幽蓝的天穹下,一盏明亮的黄色路灯拉扯出我们一排排整齐的影子。举手投足间,影子的整齐变换成为了一幕独特的电影短剧。天空的蓝,路灯的黄,我们军装的绿和地上影子的黑成了一张低调的色彩构成。安静却并不消沉,整洁却不显呆板。当其他排的同学都可以坐下休息的时候,我们排却依然在一遍一遍的操着齐步走,来了去,去了回,仿佛一道道沉默移动的墙。

虽然辛苦,但是总有收获。今天早上的展示,发挥出了我们昨晚训练的水平。从“稍息”到“夸立”,从“踏步”到“齐步走”,动作干脆,声音洪亮,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苦总会尽,甘总会来

这样苦乐掺透的日子还要持续十几天,我想这句话一说出来,大家必定会发出阵阵牢骚声。可是,苦总会尽,甘总会来。既然我们不能逃脱,何不勇敢面对?我相信我们的同学,因为我们是最活跃的。这种活跃,给人一种生生不息的力量。生,本来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因为我们存在,所以我们有意义,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充满希望。让我们怀着感激,给所有为我们付出的人,在行军的路上,迈着整齐的步伐,唱着雄壮的歌,一直一直走下去。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五瓣丁香 下一篇:经贸学院英文戏剧大赛冠军剧《芝加...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