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异军突起一举夺冠—男子跳高预决赛报道
[ 责任编辑:editor002 ]
发布时间:2005-10-22 浏览:次 【

19日早上9:30开始的男子跳高预决赛,聚集了来自各个学院的39名精英。这是一场持久战,选手用了两个多小时才决出胜负,竞争很激烈。最终管理学院的李晋汶以1.83米的成绩获得冠军。亚军由艺术学院的劳洪涛获得,成绩是1.80米;而来自经贸学院的林科斯和管理学院的吕全都越过1.74米的高度,并列季军。

竞争激烈 跳跃别样

比赛是以1.4米起跳,但这并没有给选手造成太大的压力,仅有两三个选手被淘汰。大部分选手都轻易地越过了1.45米的高度,到了1.55米时,还剩15名选手继续比赛。也不少选手选择免跳,直接挑战更高的高度,像梁耀华、廖晨等。虽然竞争激烈,但选手的跳跃或优美,或别样,给观众带来别样的视觉感受。9号的谭睿的背越式与众不同,他快速助跑,脚一蹬地,脸朝向垫子,反身一跃,顺势在垫子上翻个跟斗。他这别样的跳姿,每次都赢得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而14号选手林金梓矫健轻盈,每次跑到杆前,弹跳一跃,就身轻如燕,飞过垫子,落到地上;观众都为之惊讶。虽他们的跳姿别样,但都止跳于1.55米。

再度“爆冷” 五虎争霸

随着刻度不断提高,对选手们的挑战越来越大,陆续有选手被筛选出局。而该项目最高纪录者李军选择直接从1.71米跳,挑战更高纪录。但比赛高度已到了1.65米,他还没出现。不少同学都疑惑为何他还不到,而裁判老师也为他着急,打电话催他。但最终他还是因为有事而无法赶回参赛。这继男子110米栏之后,再度“爆冷”。

当高度达到1.71米时, 场上只剩下5位选手较量,出现五虎争霸的局面。 这时已经到11点半,比赛已历时两个小时,进入白热化。阳光越来越强烈,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观众的热情,整个赛场被围得水泄不通。

而选手显得有点焦急,7号劳洪涛和8号吕全都是没听清裁判的号令而抢跳了。虽然他们都跳过1.71米的高度,但是还是被视为无效。7号再度跳跃,顺利晋级;而8号因此心理受到波动。第一跳失败,而第二次试跳时,他两次跑到杆前欲跳又止,结果再次失败。在全场观众掌声的鼓励下,他第三次挑战成功。21号林科斯和15号李晋汶也顺利晋级,而29号刘智德无法征服该高度,无缘下一轮。

赛后,记者对李晋汶做了简短的采访。当记者问及是否预料到夺冠,他笑着说:真的很意外,这是他第一次参赛,而且前段时间才学会背越式的跳法。但是他又表示这并非完全靠天赋,因为他平时也经常打篮球,弹跳力也不错。

附:

男子跳高赛果:

第一名 李晋汶 管理学院 1.83米

第二名 劳洪涛 艺术学院 1.80米

第三名 吕全 管理学院 1.74米

第四名 林科斯 经贸学院 1.74米

第五名 刘智德 英文学院 1.68米

第六名 李乐俊 东语学院 1.65米

第七名 梁耀华 经贸学院 1.65米

第八名 许哲锐 信息学院 1.60米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广外杯:高度不及速度,新闻不敌艺术. 下一篇:关于艺术学院第二次团员、学生全体...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