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漫谈学生干部”拉开干部干事培训序幕
[ 责任编辑:art ]
发布时间:2013-12-11 浏览:次 【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为广大同学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2月8日下午2:00在艺术楼小剧场举办了2013-2014年度干部干事培训大会。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冠尧,思科信息学院辅导员董婷担任主讲嘉宾,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杜雯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五届二任的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大会现场

王冠尧老师以“漫谈学生干部”为主题,清晰严谨又不乏幽默地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他围绕“意”“矛”“能”“执”“领”以及“Tips”六个版块,强调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稳定”“服务”“先进”和“创新”意识,然后用两个看似矛盾的词语,比如“功利”和“奉献”等来指导干部们如何判断和抉择,令同学们深受启发,醍醐灌顶。随后他又深刻地讲解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能力,执行力以及领导力。然后在“Tips”的“七嘴八舌”经验谈中,着重讲了关于沟通方面的问题,并且用几个世界知名的效应和现象,比如“羊群效应”来揭示个人在团队中的地位和团队合作的概念。最后,王冠尧老师鼓励大家要将自己定位为领袖,才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王冠尧老师幽默地与同学们分享经验

随后,董婷老师以“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轻松有趣的减压课堂,董老师首先通过一些趣味心理测试,让大家对压力的定义、来源以及影响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和体会,随后介绍了“留一段时间给自己”等贴近生活的减压方法,使同学们收获颇多,知道了如何过得快乐并健康。

董婷老师为同学们带来轻松有趣的减压课堂

大会最后,杜雯老师上台为本次培训做了小结,并强调作为干部最为重要的是“用心去做每一件事”,并表达了自己对学生干部未来工作的期望。

团委书记杜雯老师总结本次培训大会

本次艺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的成功召开,增强了学生干部的领袖意识,提高了艺术学院学生干部团队的整体素质,为艺术学院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合影留念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载新起航,冲上云霄 下一篇:第四届英语才艺大赛“校园好榜young...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