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关爱老教授志愿服务】艺术学院师生探访商承祚之女商志男
[ 责任编辑:文字:陈韬凡 ]
发布时间:2016-09-11 浏览:次 【

   2016年9月11日早上10点,艺术学院党总支朱珍葶书记、钢琴教师魏陶影带领艺术学子伍思思、卢晓阳、缪宇菲、陈韬凡一同到商志男教授家拜访并进行志愿服务。商志男奶奶家族均为书香门第,其父商承祚是楚文化考古的鼻祖。商志男原是铁路中心医院眼科专家,其大弟商志馥原是广东文史馆专家,小弟商志镡是中山大学人类学系知名教授,均为中国的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商志男奶奶的老照片

书香门第

   志愿者们在跟商志男奶奶交流过程中,感受到1925年出生的奶奶尽管92岁高龄,身体还非常硬朗、心态乐观积极。老奶奶每天作息十分规律,早上9点起床洗漱吃完早餐后、午觉睡醒3点后就会开始弹琴唱歌。她还饶有兴趣地在现场展示了动听的教堂歌曲,声音结实清亮,并和儿子熊启红先生一同演唱了《老黑奴之歌》,表达了对童年的怀念。家族对音乐教育的重视程度非常高,要求家族的孩子们都要学会至少一门乐器。熊先生认为:“音乐的教育对人身心都非常重要。对人的情绪管理很有帮助,从乐器演奏或演唱中可以抒发情感和发泄情绪。”

                                             志愿者们与商志男奶奶交流
    在交流的过程中,老人幽默开朗,思维敏捷。在书香门第的家庭里,相对于物质,精神富有才他们一直所追求的终极价值。商奶奶语重心长地说:“越捐越富有”。这是她从父亲商承祚身上学到的大爱无私的品质。

    下午时分,关爱老教授志愿服务在依依不舍的分别中结束。志愿们在短短几个小时里,上了非常生动而意义深刻的一课。作为志愿者,助人自助,这次活动不仅开拓了他们的视野、提升了涵养,而且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大对革命老兵、老知识分子的关注,对于大学生薪火相传,传承中华文化精髓有着深远而重要的意义。

合影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赴阳山县岭背镇开展精准扶... 下一篇:艺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