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志愿服务——通往快乐之旅
[ 责任编辑:art ]
发布时间:2013-03-27 浏览:次 【

“我志愿,我服务,我快乐!”。3月23日,我院20名志愿者在团委书记杜雯老师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吴佳豫的带领下,一路骑行前往新造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小朋友们带去的“五彩课堂”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温馨的周末。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团委还筹得了来自广州城建开发兴业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捐赠的3000元善款,用于我院志协在新造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教学服务使用。

志愿者们出发途中合影

活动当天,广州城建开发兴业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卢植青先生带领其公司的10名志愿者一起参与了“五彩课堂”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中拉开序幕。

捐赠仪式简约而不简单

志愿者们根据小朋友的特点和爱好,精心设置的“五彩课堂”分为绘画组、舞蹈组和音乐组。绘画组采用了“看动漫,学绘画”的形式教学。动画片《龙猫》主角在小朋友的笔下神态各异:高大的龙猫、娇小的龙猫、圆圆的龙猫、胖胖的龙猫,透过他们灿烂无邪笑容,志愿者们仿佛也走进了小朋友们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志愿者们在耐心教导小朋友们画画

与此同时,舞蹈组的志愿者们带着一群热爱舞蹈的小女孩们去寻找芭蕾公主的舞蹈梦想。志愿者教导她们芭蕾的基本舞姿,小朋友们在小天鹅般的舞动中,感受舞蹈带给她们的快乐与动感。

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教芭蕾舞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把所有的小朋友聚在一起上了一堂音乐课。在音乐课上,教室里回响着小朋友们那纯粹而简单稚嫩的歌声,充满了温暖和谐的气氛。伴着大家合唱版的《我的歌声里》,活动也接近尾声。在大家的歌声里,也评选出绘画出色的小朋友们名单,并给予了奖品鼓励。

欢乐大家唱

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将自己平时专业所学的知识用于实践,不仅为小朋友们带去了新的知识和体验,也在帮助他们的过程中收获了志愿服务那份简单、纯粹的快乐。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灿烂笑容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携手关爱“外来小天使” 下一篇:志愿先锋我来当 雷锋精神暖人心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