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翔”传爱点滴
[ 责任编辑:art ]
发布时间:2012-07-27 浏览:次 【

7月20日,是艺术学院“艺翔”服务队来到郁南县蔡朝焜纪念中学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5天。虽然教学环境、住宿条件都不能跟学校相比,但队员们仍然满怀热情,分工协作,认真开展基层调研和对艺术生术科专业的义教工作。

调研小组的成员走村串巷,通过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分两组对郁南县都城镇农村留守儿童的生活情况和当地旅游的发展状况进行深入调查。大部分村民都热情地接受访谈,认真地完成问卷,使我们能搜集到第一手资料。一组队员调查发现,大多数家庭出现留守儿童的主要原因是受城市建设影响,整体家庭收入随耕地的减少而减少,因而部分青年劳动力为减轻经济压力外出打工。此外,另一组队员也正在通过对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景点的实地考查,探寻当地旅游业不景气的原因。

走访调查中

义教小组方面,为了不影响当地学校自己组织的术科集训,队员们则通常利用课余或晚上的空闲时间,对实践基地学校的学生进行专业课辅导。

美术组的队员每天下午对美术专业的同学们进行讲授素描、色彩等基础课程。多样的讲课形式、生动形象的现场演示,都让学生们受益良多。经过几天的相处,我们“老师”与学生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美术专业义教课堂

音乐专业的学生表现则更为活跃。由于人数较少,队员们采取基础课专题学习与专业课“一对一”单独辅导相结合的方式上课,同学们觉得格外“幸福”。虽然为了筹备即将举办的文艺汇报演出,“老师”和学生们都在加紧排练,但是大家却毫无怨言,累并快乐着。

音乐表演专业义教课堂

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眨眼就过了一半,队里的每一位成员依旧不畏生活条件的艰苦和调研、义教工作的辛苦,尽心尽职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为队伍的各项活动出谋划策。此次下乡实践活动也将成为一次具有纪念意义的“旅行”。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暑期赴德胜创意园实习体会 下一篇:艺术学院“艺翔”服务队开启暑期“...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