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艺翔”服务队开启暑期“三下乡”活动
[ 责任编辑:art ]
发布时间:2012-07-27 浏览:次 【

2012年7月16日早晨6点,艺术学院“艺翔”服务队的队员们就已整装待发,准备踏上暑假“三下乡”义教、调研之旅。“艺翔”服务队由艺术学院5个专业的28名同学组成,由学院王瑞老师全程带队,秉承“传播艺术,享受艺术”的宗旨,结合我院同学不同的专业优势,将在广东省郁南县的蔡朝焜纪念中学开展为时十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艺翔”服务队整装待发

与县委领导见面

经过约5小时的车程,“艺翔”服务队的29名成员与我校其余3支“三下乡”队伍在郁南县县委的会议厅参加了《高举团旗跟党走,共建绿色幸福郁南——2012年大学生赴郁南“三下乡”活动启动暨郁南“三下乡”同歌同行微博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陈文绍、校团委副书记陈兵、县教育局老师代表分表发言,鼓励大学生坚持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艺翔服务队也会在本次下乡活动中,仅仅围绕相关主题切实锻炼自己,服务基层。

安新“家”

10点半左右,艺翔服务队抵达“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广东省罗定市郁南县蔡朝焜纪念中学。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安排进入宿舍,并着手清洁整理新“家”。

同学之间互相协助

师生见面

队员们安顿好新“家”,稍作休息后,就赶往教室与当地学校师生见面。不同于以往的义教,艺翔服务队的义教组成员分为音乐、美术两个方向,主要对蔡朝焜纪念中学的高一艺术生开展术科专业培训。通过沟通交流以及小测试,队员们大致了解了学生专业学习的水平,讨论热烈,相处融洽,义教队员们对之后的课程教授也信心满满。

队员与学校师生互动

下乡的第一天,虽然路途颠簸,但是队员们依然能苦中作乐,相互帮助,积极应对新环境。队员们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积极为乡镇艺术生的专业教育作出自己的努力。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翔”传爱点滴 下一篇:许国彬慰问我院参加亚残会开幕式演...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