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4年艺术学院招生简章
[ 责任编辑:art_office ]
发布时间:2014-01-17 浏览:次 【

一、招生专业简介

1.音乐学(艺术管理)专业

本专业以培养扎实的艺术基础知识和良好的文化艺术鉴赏能力,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掌握文化产业的经营特点和运作规律,具备能直接参与国内外艺术交流、演艺策划、艺术传播等经营与管理工作的能力和研究决策能力,有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有现代文化产业理念及经营管理技能的高素质专门人才,能在各级文化事业、文化创意产业、文化传媒与教育机构、各类演艺运作部门等从事工作的复合型国际通用人才。

本专业设艺术管理方向。

主要课程设置:艺术管理学、演唱演奏技能训练、视唱练耳、音乐构成、国际国内音乐动态、艺术鉴赏与评论、电脑音乐制作、中外音乐史、演艺运作与项目管理、文化产业项目策划、跨文化交流、涉外文化管理等。

2.音乐表演(声乐、钢琴)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音乐表演才能,具备一定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能胜任文化艺术交流、文艺团体、艺术教育、大型企业等单位的交流、表演、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复合型音乐表演人才及音乐教育人才。

本专业设声乐、钢琴两个专业方向。

声乐方向主要课程设置:声乐、钢琴基础、基础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表演、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合唱与指挥、外国语语音(意、德、法)、音乐剧演唱、歌剧重唱、曲式学、歌曲写作、电脑音乐制作等。

钢琴方向主要课程设置:钢琴演奏、基础乐理、视唱练耳、钢琴重奏、钢琴即兴伴奏、钢琴即兴演奏、钢琴文献、钢琴教学法、和声学、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表演实训、曲式学、作品分析、电脑音乐制作等。

3.舞蹈表演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系统的舞蹈教育理论知识和扎实的舞蹈表演技能,具备较强的外语运用能力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能直接参与舞蹈教育和国际舞蹈交流合作的复合型人才,毕业后能够胜任政府部门、社会专业文艺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部门、机构的舞蹈表演、教学及创编工作。

主要课程设置:古典芭蕾基本功训练、中国古典舞身韵、现代舞、舞蹈编导、教学剧目、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基础、舞蹈史、舞蹈艺术概论等。

4.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艺术设计、数字影像设计)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了解信息时代艺术设计发展规律,掌握现代数字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强调艺术创意和数字媒介技术相结合,具备一定的外语交流能力和良好综合素质的艺术设计创作和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强调厚基础,宽口径,突出造型基础、专业能力与创造性思维相结合。毕业生能胜任有关设计公司、文化传媒与教育机构的设计创作、策划与教学培训等工作。

本专业设数字影像设计和平面艺术设计两个专业方向。

数字影像设计方向主要课程设置:素描、色彩、数码插图、软件基础、图形语言、视频拍摄与剪辑、动画创作、影视广告设计、设计史等。

平面艺术设计方向主要课程设置:素描、色彩、图形语言、出版物设计、网页设计、品牌策划与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设计史等。

以上各专业基本学制均为四年,对合格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

二、招生计划

1.我校2014年招生的艺术类专业有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学(艺术管理)、音乐表演(含声乐、钢琴两个方向)、舞蹈表演和视觉传达设计(含数字影像设计和平面艺术设计两个方向)五个专业,计划招生170人,具体招生计划如下:

招生学院

招生专业(方向)

专业类别

招生

计划

备注

音乐类

术科参加我校单独考试

(如考生所在省有组织术科统考,考生须参加所在省统考并合格)

艺术学院

音乐表演(声乐)

34

音乐表演(钢琴)

6

舞蹈表演

20

音乐学(艺术管理)

30

术科参加所在省的统考

视觉传达设计

(数字影像设计)

美术类

25

视觉传达设计

(平面艺术设计)

25

2.招生范围:

音乐表演专业(含声乐、钢琴两个方向)、舞蹈表演专业、音乐学(艺术管理)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含数字影像设计和平面艺术设计两个方向):面向黑龙江、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和四川10个省(自治区)。

学校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合格生源情况确定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招生计划,具体招生计划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布的为准。

三、报考条件

1.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人文素养;

(2)符合教育部和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考条件;

(3)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标准;

(4)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如对其所报考的专业有组织术科统考,考生须参加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统考并合格。

2.其他条件

(1)身体健康、五官端正,体态匀称;

(2)身高要求

音乐表演(声乐)专业和舞蹈表演专业要求男性1.68米及以上,女性1.58米及以上;

(3)音乐表演(声乐)专业要求发音、呼吸和听觉器官无疾病;音乐表演(钢琴)专业要求听觉器官无疾病;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含数字影像设计和平面艺术设计两个方向)要求无色弱、色盲。

(4)因我校公共外语课只开设英语,故仅限于学习英语语种的考生报考。

3.招生科类: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含数字影像设计和平面艺术设计两个方向)文理兼招,其它专业的招生科类均为艺术文。

四、单考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于2014年1月20日~2月27日登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生系统(http://zs.gdufs.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考生信息以打印的纸质材料为准;所填信息应完整、准确,否则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并上传本人近期1寸正面免冠证件照,所有信息填写完整并确认无误后方可提交,然后通过招生系统打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4年艺术类专业术科单考报名表》(要求用A4纸)。

2. 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并领取准考证,否则报名无效;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注意以下事项:

(1)向工作人员出示:

①本人身份证原件,如身份证丢失,须提供本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带有本人照片及身份证号码的证明原件(照片上须加盖派出所公章),我校不接受无身份证明材料的考生报名;

②生源省级招办发放的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准考证(或报考证)原件。

(2)向工作人员提交(请以报名表为封面装订在一起):

①从网上下载打印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4年艺术类专业术科单考报名表》;

②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均须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③生源省级招办发放的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准考证(或报考证)复印件。

(3)缴纳考试费(依据粤价函[2010]79号):按所报专业200元/生。

3.凡取得我校合格资格的考生,若在报名时暂时无法提供高考考生号,必须于2014年3月21日前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准确填报本人的高考考生号,否则,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个人负责。

4.如教育部或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政策有特殊规定,则按相关政策执行。

五、单考报考时间和地点

1.现场确认、初试时间和地点

现场确认时间:2014年3月1日

初试时间:2014年3月3日~4日

现场确认及初试地点: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2. 复试确认、复试时间和地点

各单考专业均通过术科初试确定复试考生名单,考生可在我校高考招生网(http://zsb.gdufs.edu.cn)或现场公告栏查询进入复试考生的名单。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都必须按下述时间到考点现场确认并参加复试:

现场确认时间:2014年3月5日上午

复试时间:2014年3月5日下午~3月6日

现场确认及复试地点: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注:复试具体时间将根据各专业的实际报考人数有所调整,请考生密切留意我校高考招生网(http://zsb.gdufs.edu.cn)和考场的公告。

六、单考考试形式和内容

专业名称

初试内容

复试内容

备注

音乐表演

(声乐)

演唱中外歌曲1首(100分,不包括通俗歌曲)。

演唱中外艺术歌曲、民歌或歌剧咏叹调1首(100分,考生备3首,现场抽1首)。

初试不拉帘,复试拉帘。声乐考生所选歌曲最长不超过5分钟,考生可自带钢琴伴奏,也可由考场提供伴奏,但考生须自备声乐伴奏五线谱,考生考试时一律不得穿演出服。钢琴考生须背谱演奏,考生初试所奏曲目总时长不超过4分钟,复试总时长不超过8分钟。

音乐表演

(钢琴)

总分100分

1. 练习曲1首(要求车尔尼740以上程度);

2. 奏鸣曲快板乐章一首(时代、风格不限)。

总分100分

1. 中、外乐曲或复调曲中自选一首;

2. 在初试曲目中自选一首。

舞蹈表演

1、基础测试:软、开度、弹跳、旋转(50分)

2、舞蹈剧目片段表演:古典舞、民间舞、现代舞、芭蕾舞均可(50分,时间不超过2分钟)。

1、音乐即兴编舞:考生现场随机抽取音乐片段,然后根据音乐进行即兴编舞(50分);

2、舞蹈剧目片段表演:古典舞、民间舞、现代舞、芭蕾舞均可(50分,时间不超过2分钟)。

基础测试时,女生须自备体操服和裤袜,男生须自备紧身体操服。舞蹈剧目片段表演时,考生须自备道具、CD或MP3。

七、单考合格考生的确定和各专业录取

1. 单考合格考生的确定

学校将于2014年3月下旬根据考生术科单考成绩和报考条件、按招生计划数的四倍确定术科单考合格考生名单。合格考生名单将在我校高考招生网(http://zsb.gdufs.edu.cn/)上公示,不另发合格证,专业考试不合格者不另行通知。

2.各专业的录取

对报考我校音乐表演(含声乐、钢琴两个方向)专业和舞蹈表演专业的考生,在其术科校考合格且文化科成绩上线的基础上按术科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结合各专业的培养要求,择优录取;

对报考我校音乐学(艺术管理)专业的考生,在其术科统考合格且文化课成绩上线的基础上,按文化科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结合专业的培养要求,择优录取。

对报考我校视觉传达设计(含数字影像设计和平面艺术设计两个方向)专业的考生,在其术科统考合格且文化科成绩上线的基础上,按术科成绩×70%、文化科成绩×30%的比例合成排序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结合各专业的培养要求,择优录取;

我校将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合格考生上线情况,调整各专业的分省招生计划。

八、其他

1.有关招考信息将在我校高考招生网(http://zsb.gdufs.edu.cn)公布,请考生务必留意并根据我校的要求配合做好有关工作,我校不单独寄发有关招考的任何通知;凡因未能如期按我校要求办理相关事项或个人有关信息提供不准确而产生的问题由考生个人负责。

2.考生报考期间,往返路费、食宿费用一律自理。

3.参加我校术科单考合格的考生须按照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关规定,在高考所在地报名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文化考试。

4.新生入学三个月内,按照国家招生相关规定进行全面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由学校根据具体情况予以处理,严重者取消入学资格;凡属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学籍者,一经查出,学校将取消其学籍;情节恶劣的,交有关部门查究。

5. 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交通指引详见我校高考招生网(http://zsb.gdufs.edu.cn/);我校学术交流中心有双人房、商务套房等100多套,200多床位,可供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住宿,电话:39328328。

6. 本简章的解释权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生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北校区)

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178号(南校区)

联系电话:020—36204310(招生办)

39328129(艺术学院)

传真:020—36207054(招生办)

招生办网址:http://zsb.gdufs.edu.cn/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佛山高考咨询会广外现场火爆 下一篇:音乐学(艺术管理)专业2011年双学...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