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院顺利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 责任编辑:文字:谭珺如 编辑:邓煜 ]
发布时间:2017-06-03 浏览:次 【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建立有效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20176213:00,我院在艺术楼301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党总支副书记张莉、副院长罗金燕、音乐表演系主任杨健生、学院团委书记邓煜、15、16级辅导员谭珺如、学院学生干部以及学生代表。会议由张莉副书记主持。

参会师生积极为建立有效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建言献策

张书记通报了这段时间以来学院的学风学纪情况,并强调学风建设是学校、学院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希望全体学生以教学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常放心中。

罗金燕副院长指出,守时守纪是学生的义务,也是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她认为,同学们都能顺利度过艰苦的艺考时期,因此,目前的迟到旷课等都肯定能克服,希望同学们与老师们齐心协力,为建设良好的学风院风出谋划策。

学生代表就目前存在的学风学纪问题,以及学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展开热烈讨论。此外,学生代表从加强课堂考勤执行力度,增强学生干部的示范作用,完善课堂激励机制,建立定期检查制度等角度,对建立有效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提出不少宝贵建议。

朱书记在总结中提到,艺术学院的学风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有很大的进步,但离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还有距离。学院召开此次座谈会,主要是想进一步了解情况,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在此基础上,将与全院师生共同寻找有效的对策进一步加强学风学纪。她表示,这次会议开得成功热烈,学生们发言踊跃,字里行间充满了对艺术学院和专业的热爱,不但剖析了少数同学迟到早退和旷课现象屡抓不改的原因,还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最重要的是,同学们能意识到上课不是个人问题,会影响到其他同学,能通过这次座谈主动表示将会严格要求自己。她代表学院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求:1.以教学评估作为契机,以提升学生个人综合能力为目标,学院将从严管理,要求教师加强课堂管理和提升教学水平。2.同学们要时刻记住学习不但是每个人自己的事情,好的学风还会带动其他同学,也会激励老师充满激情授课。3.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不但自身做好,还要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带给其他同学,一起努力一起成长,为建设一个学风好、院风好、口碑好、竞争强、影响力大的艺术学院不懈努力奋斗。

朱珍葶书记讲话

合影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颂歌献给党”声乐作品赏析会广图举行 下一篇:调研宁苏沪高校,探索国际化道路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