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学一做】思想引领,润物无声——艺术学院热烈举行“党建引领·文化育人”品牌建设研究研讨会
[ 责任编辑:邓煜 ]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 【

  2016121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在艺术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建工作坊之“党建引领•文化育人”品牌建设研究——以Artboard主题晚会为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刚主持,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副书记张莉、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此次研讨会旨在以Artboard主题晚会为例,探讨如何通过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舞台艺术形式,进一步弘扬优秀文化,让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事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传递正能量,从而达到文化育人作用。

   

回顾第五届Artboard之“流光淬玉”主题晚会

  

作为五届Artboard主题晚会见证者与指导者的方凡泉副校长,以及学校组织部副部长纪彬,虽然在百忙之中未能亲临研讨会现场,但均以书面形式对Artboard主题晚会做出积极评价,并给予高度肯定。方凡泉副校长认为,艺术学院第五届Artboard之“流光淬玉”主题晚会是一台高雅而没有说教痕迹的穿越古今的精彩表演,已成为学校校园活动精品之一,是党建引领的一个优秀品牌,也是同学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重要载体。学校组织部副部长纪彬表示,第五届Artboard之“流光淬玉”主题晚会无论是思想引领层面,党建工作层面,还是表演层面,均凸显了“融合”二字。方凡泉副校长和纪彬副部长对今年Artboard主题晚会的评价,获得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

与会嘉宾表示,在参与、观赏第五届Artboard之“流光淬玉”主题晚会的过程中,无论是学院,还是自身,都获益匪浅。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认为,Artboard主题晚会从由团学组织的文艺演出逐步转型为“党建引领•文化育人”活动,为晚会本身赋予了更深刻的思想内涵。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发言

学院团委书记邓煜指出,在Artboard主题晚会的策划、组织和演绎过程中,如何更好地融合节目的思想性与艺术性,不断提高其思想内涵,是今后需继续努力的方向。

学院团委书记邓煜发言

  

演绎者代表黄芷芊同学回顾参演节目的过程,认为最大的收获是与同学共同编排、演绎一场节目,使班级同学变得更加团结。观众代表陈韬凡同学通过观赏Artboard主题晚会,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并将学习兴趣延续到日常学习与生活之中。

   

  

演绎者代表黄芷芊、观众代表陈韬凡发言

在自由讨论过程中,王蓓教授、导演马威威副教授、各专业的老师们以及晚会的策划者、组织者、工作人员、演员和观众都踊跃发言,紧扣研讨会主题,围绕如何打造一个高品质的Artboard主题晚会进行热烈讨论。

   

  

与会嘉宾踊跃发言

  

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在研讨会的总结中谈到,这次研讨会以艺术学院和其他学院的师生观众为参与研讨的主体,目的在于聆听来自观众的心声,了解第五届Artboard之“流光淬玉”主题晚会给不同层面观众的感受,是否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观众是否能够接受这样的一种育人的模式,以及Artboard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升打磨。从今天的研讨来看,非常有收获,一方面大家能够紧扣主题,畅所欲言,既有肯定也谈到了不足,另一方面,虽然领导嘉宾的院外的同学都评价Artboard主题晚会已经成为学校精品活动、优秀党建品牌活动,具有较高的显示度和较大的影响力,但我们深知道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而且大家在围绕把Artboard如何打造成精致的精品这一主线上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建议。最后朱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内容给艺术学院的师生们提出了希望:一是“文艺要塑造人心,创作者首先要塑造自己”。广大师生要“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艺术训练”,“提高学养、涵养和修养,做到德艺双馨”。二是演员们对自身演绎的节目要以了解创作背景为基础,尊重作品的真实性为原则,不断揣摩角色的分寸,把握细腻的情感表现,以专业的表现展现给观众以美的享受。三是希望不但把Artboard主题晚会做成校园文化精品,还要做大做强,还需要全院师生各司其职,共同把Artboard主题晚会打造成具有思想穿透力、形式创新、深入人心、深受师生欢迎的优秀作品。   

   

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做总结

与会嘉宾合影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两学一做】艺术学院学习十八届六... 下一篇: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来...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