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会
[ 责任编辑:editor001 ]
发布时间:2008-11-14 浏览:次 【

11月7日上午,艺术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会在艺术楼514举行。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科学发展,成才报国”的辅导报告。

车小真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特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对大学生自身的成长等方面的内容。她指出,科学发展观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于发展的思想内涵,更加全面、更加科学、更加准确地回答了关于发展的认识问题、实现问题、评价问题和发展成果的归属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有利于我们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增强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新的实践、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本领。作为民族和社会的中坚———当代大学生理应掌握这一理念,把自身的和谐健康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地结合起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成长。

报告中,车书记就大学生如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自己;二是学以致用,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三是夯实基础,实现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她指出,科学发展观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是指导大学生学习成长的有力武器,可以使同学们全面地审视自己,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顺应时代的发展,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全球化的高素质公民。

报告结束后,学院党支部召开了党员骨干会议,对学生党小组如何结合实际、勇于创新、突出特色、统筹兼顾做好学习实践发展观活动进行了讨论,并对第一阶段开展“五个一”活动进行了安排。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举行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 下一篇:学院党支部深入迳口村共探和谐文化建设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