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缅怀革命先烈 追忆红岩精神
[ 责任编辑:editor002 ]
发布时间:2007-09-08 浏览:次 【

8月23日,学院党支部利用组织教工暑假出游之机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红岩革命教育基地:白公馆、渣滓洞、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渝办事处,以缅怀革命先烈的方式,开展党员革命传统教育。

渣滓洞和白公馆位于巍巍歌乐山下,是原国民党军统看守所,曾经囚禁过江竹筠、许建业、何雪松等革命烈士,被称为解放战争国民党军统特务关押、迫害、屠杀革命志士的“两口活棺材”。1949年,国民党特务出逃前夕,将关押在白公馆、渣滓洞的革命志士进行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11.27”惨案。

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渝办事处设于红岩村。周恩来、董必武等著名领导人曾在此生活、工作历8年之久。老一辈革命家率领无数共产党人在抗日战争期间,在极其险恶的环境里,为维护国共合作,推进抗日战争向前发展,实现和平民主团结,培育和形成了“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红岩精神”。

参观中,党员们交换了参观学习过程中的感受:“来到这里,好像回到了《红岩》所描绘的场景,那些平时通过影视、革命歌曲所熟知的革命人物也变得鲜活、真实起来”;“这些形象生动的场景再现,让人感到今天的一切真的来之不易”.......

参观返程途中,党员们还就如何继承发扬红岩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表示要把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去,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现实服务社会。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学院党支部召开学期党建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创建先进党支部,构建和谐学院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