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首签华南首家纳米科技教学体验中心
[ 责任编辑:邓煜 ]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次 【

 

613日下午,广州市教育装备技术协会主办的华南地区第一家由校企联盟组建的“纳米科技教学体验中心”启动仪式暨装备与教学签约仪式在广东省省委党校大厦内举行。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处长詹奇;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方凡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广州市教育装备技术协会会长郭振旭;CCTV证券资讯频道《瞭望天下栏目》总制片人魏军,大同琴行有限公司董事长佟炳材;广东高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利兴;苏州海兹思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启红等嘉宾。广东电视台主持人丛柏涛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现场签约

  纳米科技是继信息科技之后发展最迅猛的前沿科技,正带来新的工业革命,改变人类的未来。国务院已将科技教育写入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国发(20174号),“国家纳米科技发展纲要”提出加强纳米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具体政策和措施,要从学校教育抓起。 

  该纳米科技教学体验中心是一个多学科、多功能的课堂和实验室,目前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广东校园卫士、广东中旅移民签证顾问有限公司、CCTV证券资讯等18家院校和企业加入纳米科技装备与教学联盟,将对学校建设纳米实验室和纳米课堂以及教师的培训起着重要作用。 

 

 

我校钢琴教师魏陶影与主持人丛柏涛现场演绎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纳米科技教学体验中心的诞生,标志着一个科学知识与教学、实验与实践、教师学习与提升的平台已经搭建起来,通过校企合作,组建纳米科技装备与教学联盟,将“科普课程、教学课程、STEAM课程、创客课程、艺术课程”与实验结合起来,实现多学科融合,利用纳米科技先进的装备进行教育创新。朱书记在接受CCTV瞭望天下栏目组的采访时谈到,纳米技术的应用必将为艺术教育甚至是整个学校的教育带来突破性的变化,不仅仅是教学理念的突破,还是教学深度、教学广度的突破,在节约教育成本的同时,还增加了许多教育资源,提升教育的灵活性和效果。

 

合影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设计系举办国际动画工作坊教学 下一篇:世界文化艺术管理学会的创始人Franc...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