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学者来我院剖析艺术产业
[ 责任编辑:editor001 ]
发布时间:2009-04-06 浏览:次 【

四月四日上午,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菲利普·海沃德(Philip Hayward)教授以及李方军(John Li)副教授前来我院访问演讲。院党总支书记车小真、艺术管理系主任王建平教授、李志刚副教授及杨欢老师参加了讲座。艺术管理系全体学生,部分音乐表演系学生以及星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学生有幸聆听学习。讲座开始前,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欢迎仪式,车小真书记代表学院向两位教授赠送纪念品。

本次讲座的主题分别为《澳大利亚及世界音乐产业的发展状况》(菲利普教授主讲,李方军翻译),《澳大利亚艺术管理教育的基本发展状况以及博士研究课题》(李方军副教授主讲)。

在讲述《澳大利亚及世界音乐产业的发展状况》的主题中,菲利普教授主要通过西方音乐产业的发展状况,澳大利亚流行音乐的优点与缺点(同英美地区对比),电视与广播传媒及电影与流行音乐的关系及影响,文化创意产业、文化产业和版权产业的概念与关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介绍了音乐产业与旅游产业的互动课题。李方军副教授则介绍了澳大利亚艺术管理教育的历史与发展及入学要求,并简要介绍了对中国当代音乐产业的研究。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澳大利亚音乐产业与中国及东南亚地区音乐产业的联系与合作,中日韩音乐产业问题,流行音乐与传统音乐的联系与发展,社区艺术教育与空间文化的联系,艺术管理专业的范畴与创新,艺术管理人才的留学及海外发展等诸方面问题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两位来访教授高度赞扬了学生们的提问,认为同学们的这些提问具有了较高的学术性和思想深度,并承诺将竭尽所能为学生们的留学和发展提供帮助。

讲座结束后,两位教授在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艺术楼,并一同合影留念。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艺术设计系举行“红龙东游记”威尔... 下一篇: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学者来我校讲座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