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澳大利亚独唱团与我院师生南校同台演出
[ 责任编辑:editor002 ]
发布时间:2007-11-27 浏览:次 【

11月25日晚,澳大利亚昆士兰南方十字独唱团和我校艺术学院师生的交流演出在南校区艺术楼小礼堂隆重上演,给我校师生献上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艺术学院院长温恒泰、党支部书记车小真到场观看了演出。

车小真与Paul Dean团长互赠礼品

演出伊始,车小真首先对独唱团的到访及与艺术学院师生同台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简单介绍艺术学院情况后,车小真和昆士兰南方十字独唱团的领队Paul Dean 就此次交流演出互赠纪念品,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在一片友好和谐的气氛中,昆士兰南方十字独唱团艺术家们上台开始演出。

昆士兰南方十字独唱团在演出

演奏的首曲来自意大利作曲家罗西尼的爱情喜剧《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利亚》,时而悠扬时而活泼的旋律成功地把观众带入了主人公各种复杂离奇的境遇。

当观众们还陶醉其中时,独唱团又为观众带来了歌剧《唐璜》的选段。身穿黑色礼服的女高音歌唱家Margaret动情演绎农家女角色Zerlina。在第一段《鞭打我吧!Masetto!》中,她婉转回环的独唱句句倾诉着少女无助的心情。歌剧曲风却在演唱第二段《药师之歌》时骤变,Margaret以咏叹调的形式表现一个农家女对未婚夫的安慰,曲调充满了柔情蜜意,使当晚的现场随之弥漫着温馨的气氛。最后乐声戛然而止,艺术家惟妙惟肖的演出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观众掌声还未停止,独唱团又带来一个惊喜。他们将为大家献上首次在中国公演的保罗的《晨星2》,这是专门为小型乐队谱写的古典乐曲,昆士兰南方十字独唱团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重新的编排,融入了管弦乐和钢琴的演奏,使演出别有新意。

艺术学院学生演出

欣赏完独唱团带给大家的三首经典曲子后,艺术学院也为大家献上两首男生独唱和一首女生独唱。其中的东北民歌《乌苏里船歌》伴随着钢琴协奏,更加充分展示出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一直站在后台仔细聆听的Kevin Power告诉记者,她虽然听不懂歌词,但是音乐是超越国界的艺术,旋律快慢的完美结合让她很陶醉。随后上演的是艺术学院郑远老师的钢琴独奏,手指触碰键盘,时而温柔时而强劲的曲调变化万千,让听众完全融入了音乐的世界。

当Margaret再次款款走上台前,全场观众又再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Margaret第二组表演的歌剧是由法国作曲家康特卢伯创作的《奥维涅之歌(第一,二选段)》,“这组音乐讲述的是少男少女之间相爱和离别的故事,”乐团领队Paul Dean介绍说。Margaret演唱时就如经历着甜蜜恋爱的少女一般,甜美、娇俏、含情脉脉,给观众们从听觉到视觉上的享受。

艺术学院的老师与独唱团合影留念

最后演出的是美国著名作曲家George Gershwin的作品选段,区别于之前演奏的欧洲古典音乐,典型的北美音乐元素,律动摇摆的节拍,Margaret充满异国情调的歌声,给观众们展示了一个百老汇的经典音乐剧场。

附:昆士兰南方十字独唱团简介:

有着10年历史的昆士兰南方十字独唱团在澳大利亚享有盛名,因其出色的演出在国际上有很高的声望。独唱团由五个人组成,他们是双簧管吹奏者即领队Paul Dean、低音管Leesa Dean、法国小号Peter Luff、钢琴Megan Billing、单簧管Kevin Power和女高音Margaret Schindler。此次前来广州是应广东省邀请参加2007年广东省国际旅游文化节文艺演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印尼三一一大学文学艺术学院代表团... 下一篇:美国全明星爵士乐队闪亮艺术楼小剧场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