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视觉传达前沿”讲座之五:英国电影短片《激情冲刺》研究与推导
[ 责任编辑:editor001 ]
发布时间:2008-12-10 浏览:次 【

12月2日,由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电影短片讲座在艺术楼小剧场举行,担任演讲嘉宾的是来自苏格兰纪录片学院的著名电影导演芬雷·普雷瑟(Finlay Pretsell)。出席讲座的有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官员、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全体师生及各学院代表。艺术学院副院长李于昆教授主持了本场讲座。讲座开始前,李于昆代表艺术学院向Finlay Pretsell赠送纪念品。

芬雷•普雷瑟在讲座中除了解析他在全球多个电影节上播映的实验性纪录片《激情冲刺》(Standing Start)研究与推导外,还与大家分享其创作过程中的灵感来源和拍摄制作技巧。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启发和耳目一新的享受,同时为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正在学习的“实验短片”课程提供了新的国际范例。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从不同的角度提出问题。有同学就在拍摄期间如何取舍不同的想法提问,在这方面,芬雷·普雷瑟认为要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明确目的,同时做好心理准备对表达方式作一些细小的改变。他说:“你需要有一个自己本能的推引。我们要追寻自己的本能,很多时候要相信自己的感觉。”

最后,李于昆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指出短片是我们必须关注的一个重要领域,要求同学们应该放宽视野,树立大设计观,多作自我挖掘。同时希望芬雷·普雷瑟能多来交流,并“希望下一次来的时候同学们能用英文与他交谈”。而芬雷·普雷瑟则幽默的回答道:“下次我争取用广东话演讲。”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威尔士视觉艺术展讲座 下一篇:韩国诚信女子大学代表访问艺术学院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