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李志刚老师作曲《让美与力量飞扬》
[ 责任编辑:art_office ]
发布时间:2011-07-11 浏览:次 【

日前,广东省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的会歌、会徽、吉祥物揭晓,会歌为广东工业大学南乔作词、我校艺术学院李志刚作曲的作品《让美与力量飞扬》,广东省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至9月举行,本届运动会筹委会于4月发起向全省高校及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本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设计作品的通告。通告发出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组委会邀请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和精心筛选,并在省教育厅网上进行公示,最后确定了本届大运会会歌。

大运会会歌歌词体现了大学生激情向上、青春飞扬的风貌,表现了大学生为理想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凸现了大学生崇尚美好、张扬个性、渴望创造的理想追求,歌曲的旋律富有张力,非常便于传唱,歌曲ABC的曲式结构既简单又能完整地体现歌词的表达层次和意蕴,前奏从慢板到快板的转换极富画面感和运动激情,间奏管弦乐和高胡的呼应富有动感以及广东特色,突出岭南特点。

歌曲的演唱录制由艺术学院学生陈绣洁、王馨若、杨超、钟威领唱,并和广东工业大学合唱团联合演绎,间奏部分高胡旋律由艺术学院刘贝妮老师演奏,充分体现了艺术学院以及和其他高校的团队合作精神。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日本歌舞伎舞蹈与音乐团来我院表演 下一篇:印尼代表团访问艺术学院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