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院师生首次赴香港参加博鳌青年论坛
[ 责任编辑:art ]
发布时间:2013-09-12 浏览:次 【

9月9日上午,2013博鳌青年论坛(香港)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为了拓展艺术学院师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师生的国际化意识、增强师生的国际交往能力,拓宽青年师生的创新和创造意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珍葶,副院长罗金燕组织学院师生前往香港参加了此次论坛。早上8:00,离论坛开幕还有1个小时,从各地赶来的参会人员就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门口排起了长龙。

香港特别行政区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波、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香港菁英会主席梁宏正等主礼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参加论坛的嘉宾

本届博鳌青年论坛的主题为“创意青年、创新亚洲: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旨在研究亚洲未来经济的突破点和创新动力,启发青年人对亚洲前景的新思维,从而迎接未来的机遇及挑战。“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致辞时强调,创新特别是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国家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为了应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为了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我们需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着力提升中国在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社会管理创新等诸多方面的创新能力。

本届博鳌青年论坛邀请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影星张震、导演陆川等近20位行业领军人物担任论坛讲者,从不同的视角分析亚洲局势、探讨亚洲的优势如何推动创新,保持地区活力。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美国等国数十位政府高官、知名学者、商界和传媒界领袖与会,共进行了5个环节的演讲,分别为:创意青年,创新亚洲;全球不确定性中的亚洲经济趋势;创新亚洲时代的教育投入与产出;亚洲文化盛典——民族Style与国际Style;亚洲经济转型与香港经济的未来。此次演讲以英语为主,并配置了大量的调频耳机和同声传译人员,为了保证人们能够到良好的试听效果,论坛主办方在舞台两旁安放了大屏幕,更好地聚焦舞台画面。

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整个论坛安排紧凑,演讲嘉宾各有特色,精彩纷呈,不断有人因论演讲者的幽默话语而发出笑声,因共鸣、或精彩而发起掌声。如果说上午的讲座时精彩的,下午的演讲就是更是激烈,“本土文化不能写的太复杂,要不然你会发现翻译家都非常痛苦绝望,诗词歌赋,过三页也就放弃了。”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语速较快地讲到,还配上的自己的肢体动作,不时地举起的手,将论坛演讲引向了高潮,5分钟内响起了3次热烈掌声。

虽然一天的行程非常紧张,路途辛苦,还要凌晨四点就起来,但是参会的同学们依然兴致勃勃地专注聆听与会嘉宾的精彩发言,并积极参与到其中的互动环节。会后,同学们马上兴奋地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互相分享自己的收获,通过论坛的学习已经深刻地感受到作为青年人,第一次觉得身上的担子那么重,原来我们青年学生是创新、创意的生命军。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如果还有机会,非常希望还可以有机会参加下一次的博鳌论坛。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新西兰惠灵顿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来... 下一篇:香港教育学院取经,探索艺术学院发...

相关栏目